國內Toyota Corolla小改款就這樣改? 美規/歐規新年式換裝5代Hybrid與TSS 3.0

美規Corolla新車同樣有四驅Hybrid新動力加持。(圖片來源/ Toyota)

除了我們之前報導過的美規Corolla Cross Hybrid新車之外,Toyota也為了美規跟歐規的Corolla車系同步推出了23年式新車。不過與其說是新年式,這波發表的Coorolla新車升級幅度其實更接近小改款,因為除了外觀小針美容與內裝影音升級之外,核心的動力系統與主動安全配備其實都有相當重要的提升,或許可以作為未來國內Corolla車系改款方向的預測參考。

美規Corolla Hybrid配置5代油電系統並擁有四驅配置。(圖片來源/ Toyota)

首先是美規的Corolla車系,Toyota以目前已經運用在RAV4等新車上的Dynamic Force世代2.0升自然進氣引擎來取代原有的1.8升動力心臟,且匹配的CVT變速箱也同步改為具備起步齒輪的Direct-Shift CVT,動力輸出一舉提升到169匹馬力之後,讓美規Corolla新車的0~96km/h加速成績足足進步2秒之多!且排氣量更大輸出更強不代表油耗提升,新引擎的平均油耗成績反而進步了0.85km/L,來到不俗的14.45km/L。

汽油版Corolla統一升級2.0升引擎,動力跟油耗表現同步提升。(圖片來源/ Toyota)

相比汽油車型的動力車型,美規Corolla Hybrid的進步程度就更符合小改款的定義了,因為就跟Corolla Cross一樣其餘的Corolla家族都換上了5代Hybrid系統,最大不同就是多了四輪傳動配置且後軸是直接由新的電動馬達直接驅動,這讓油電Corolla的直線加速跟彎道性能同時獲得強化,且電子轉向系統還有比汽油Corolla更直接的轉向手感。

美規新車的車載娛樂系統升級無線Apple CarPlay與OTA雲端升級功能。(圖片來源/ Toyota)

除了動力系統的升級,新年式美規Corolla也將TSS駕駛輔助系統升級至最新的3.0世代,有偵測範圍更廣的PCS預警輔助、導入路口轉向偵測與RSA道路號誌辨識功能;外觀方面美規新車主要是針對頭燈內部的燈組重新排列組合,內裝同樣也獲得新的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娛樂主機。

Total
32
Shares
上一篇

純電搶灘駛向未來 消費者你準備好了嗎? 地球黃金線 20220602 (完整版) BMW iX . BMW i4 M50

下一篇

電動車vs.油電車怎麼選? 汽車達人經驗分享談 地球黃金線 20220603 (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