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RX首度引進Direct4與後軸轉向 Lexus規劃年底全球陸續上市開賣

大改款RX正式發表現身。(圖片來源/ Lexus)

5月中旬首度釋出車頭預覽圖之後,Lexus依約在6月1日為RX車系發表大改款更新,將運用GA-K平台開發的新世代豪華跨界休旅展現在全球車迷面前。除了引進「電動化」設計元素,搭配加長60mm軸距換來的空間表現與科技化內裝鋪陳,新一代RX首度引進Direct4油電四驅架構以及DRS後軸轉向輔助系統,預計2022年年底陸續於各地市場上市開賣,臺灣亦有望同步引進。

大改款RX預計於今年前陸續於全球各地上市。(圖片來源/ Lexus)

新世代外觀設計依然保有現行RX的基本元素,就像是先前發表的大改款NX般,透過保留現行世代設計風格,再加入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的方式,建立出品牌「傳承」感,尤其是C、D柱更是可以清楚與現行RX搭起連結。不過,Lexus為大改款RX加入更多「電動化」元素,像是無框式的紡錘狀水箱護罩,就帶有幾分RZ的設計風格所再。並且運用L-Shape晝行燈、光帶式後尾燈以及平均排列在車尾中央的「LEXUS」品牌字樣等,都是Lexus新一代家族設計風格。

大改款RX外觀設計保留現行世代元素,再添加Lexus新世代設計元素。(圖片來源/ Lexus)
RX車尾除了光帶式尾燈,還把品牌標示改為平均列的「LEXUS」字樣。(圖片來源/ Lexus)

走進車內,新一代RX散發濃烈科技感,包括全數位虛擬儀錶板、HUD抬頭顯示器,以及最大可達14吋的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營造出更符合現行消費者期待的科技化座艙。再透過Tazuna全環繞式座艙設計概念、豪華與舒適的內裝用料鋪陳,以及跟隨著NX導入的E-Latch電子式車門把手等,在科技中維持豪華休旅應有的豪華與舒適感。

大改款RX車內引入Tazuna環繞式車艙設計概念。(圖片來源/ Lexus)
大改款RX中央觸控螢幕最大可配備14吋版本。(圖片來源/ Lexus)

大改款RX外觀尺碼並沒有顯著調整,車長維持在4,890mm,車寬則是加寬25mm來到1,920mm,車高落在1,695mm較現行版本壓縮10mm,讓RX變得更為低趴,也有助於壓低車身重心,提升操控表現。同時,Lexus還透過縮短前、後懸的方式把軸距加長60mm,以2,850mm軸距期望給予更寬敞後座空間。

與前代相比,大改款RX軸距有60mm成長。(圖片來源/ Lexus)
軸距成長有望為RX帶來更寬敞車艙空間。(圖片來源/ Lexus)

除了外觀與內裝更新,Lexus同步為RX導入全新動力編成。Lexus表示,新一代RX將會提供RX 500h、RX 450h+、RX 350h以及RX 350等動力選擇,其中RX 350會以Lexus全新開發的2.4升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來源,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前輪驅動與全時四輪驅動兩種組合,動力輸出則是與NX 350相同,具備279匹馬力、43.8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

新世代RX將提供4款動力選擇。(圖片來源/ Lexus)
Total
8
Shares
上一篇

Defender 130單一車型460萬起預售 8人座越野悍將首搭400匹直六引擎

下一篇

大改BMW X1與iX1電動休旅登場 全面導入電氣化動力與iDrive 8.0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