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電動車落後歐美車廠? 達人分析bZ4X在台「一鳴驚人」亮點!

Toyota bZ4X有什麼亮點能強勢進軍電動車市場?汽車達人為大家進行解答。(攝影/ 林先本)

Toyota bZ4X身為品牌第一款以e-TNGA純電平台打造的電動SUV,和泰汽車選在2022年5月19日正式在台發表,即便首波僅300輛配額,但開放APP訂車不到3小時就累積超過1,500張已支付訂金之訂單。而究竟bZ4X有何魅力造成如此熱銷、甚至原廠做出什麼樣的全方位規劃來打臉外界不看好的電動車發展?《地球黃金線》節目主持人蘇宗怡與達人們為觀眾進行解析。

究竟bZ4X有何魅力造成如此熱銷、甚至原廠做出什麼樣的全方位規劃來打臉外界不看好的電動車發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bZ4X可謂Toyota集30年大成之作

bZ4X為何能稱之為「集30年大成」之作?達人陳鵬旭Bob哥介紹到,Toyota早在1992年推出「電氣化車輛開發部門」後,就已經開始在研究Hybrid或電動車款,所以豐田集團在電氣化的專利技術數量其實在全球車廠裡絕對是名列前茅,也才促成1997年能將大家不看好的Hybrid車款Prius發展如此成功,甚至油電技術已普及且讓消費者能以親民價格購入。

至於在電動車來說,Toyota其實也不曾放棄,甚至在1997年就先推出過全世界第一台量產電動車RAV4 EV,即便礙於當時時空背景與技術發展程度,沒能直接帶起全球電動車產業,但累積豐富經驗值促使Toyota從bZ4X概念車從推出到發表上市之時程都能快速推進。

在電動車來說,Toyota其實也不曾放棄,甚至在1997年就先推出過全世界第一台量產電動車RAV4 EV。(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Toyota電動車海戰術強勢進攻

此外,Bob哥認為其他車廠電動車往往在國外上市後,台灣還要等個2、3年才能看見,但bZ4X卻是「零時差」在台登場,除了是回應消費者的渴望,也傳達Toyota電動車布局。

Total
44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BMW M2預告片現蹤 入門M Power下半年就會發表

下一篇

台灣球棒隊與美國斧頭幫讓地球太危險! 網批:吃毒吃ㄎ一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