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taria來勢洶洶 VWCV T6.1 Caravelle、Ford旅行家能否挺住?

目前在台灣市場當中有幾款車型相當受到商務或者租賃業者喜愛。(圖片來源/ 眾車廠)

在過去我們講到廂型車的時候,相信許多人都會直接聯想到載貨用途或者是商務訴求,但隨著戶外休閒活動的盛行,現在也有不少人看準廂型車方正的格局與寬闊空間機能,讓這類型產品在市場上變得更受歡迎,而目前在台灣市場當中有幾款車型相當受到商務或者租賃業者喜愛。

更多新聞:姚元浩巧手改造T6.1 Caravelle 變身夢幻衝浪車Carafornia
更多新聞:22年式Ford Tourneo Custom預售展開 追加129.9萬元九人座Kombi車型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VWCV所推出的T6.1,其次為Ford Tourneo Custom。最近Hyundai所引進的Staria則採用嶄新的設計理念,期望打造出一款能夠滿足各種需求的全新選擇。而究竟這幾款廂型車又各自有哪些優勢與特色則是我們這次所要了解的部分。

Hyundai Staria

建議售價:149.8~209.8萬元

作為Hyundai Grand Starex的後繼車,Staria在內外觀以全新的設計風格呈現。(圖片來源/ Hyundai)

作為Hyundai Grand Starex的後繼車,Staria在內外觀以全新的設計風格呈現,帶來具有科幻未來感的視覺感受。Staria的車身尺碼為5,253 mm x 1,997mm x 1,990mm,軸距則是3,273mm。外型方面和過往比較大的不同除了整體造型變得更加圓潤之外,高階車型也用上了全LED燈組帶來良好的照明與辨識效果。

四周大面積的車窗配置,讓駕駛與車內成員都能享有更通透的空間感。(圖片來源/ Hyundai)

內裝設計方面,Staria以星艦為設計靈感,帶來寬闊的視野呈現,同時四周大面積的車窗配置,讓駕駛與車內成員都能享有更通透的空間感。除此之外,Staria標榜全車系都配備數位儀表板,同時無線充電、電子式手煞車等配備也是全車系標配,預計可以帶來更有科技感的用車體驗。

Staria標榜全車系都配備數位儀表板,同時無線充電、電子式手煞車等配備也是全車系標配。(圖片來源/ Hyundai)

動力方面,Staria車上搭載2.2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177匹的最大馬力以及43.8公斤米的扭力輸出,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預計可以提供順暢的加速表現。同時,改採用2.2升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和先前的Grand Starex相比更有減低稅金的優勢,這對於營業用車來說也是一大利多。

Staria提供了7、8、9人座等選擇,7人座主攻頂級自用需求。(圖片來源/ Hyundai)

Staria提供了7、8、9人座等選擇,7人座主攻頂級自用需求,提供最高規的科技與安全配備,包含通風加熱座椅、可120度傾倒的總裁座椅,頂規CEO-B車型上甚至還有雙天窗的配置,提供絕佳的車內氛圍。至於8、9人座則是主打租賃與商務用途,提供水準之上的安全機能以及寬闊的空間機能。

CEO車型上包含有通風加熱座椅、可120度傾倒的總裁座椅。(圖片來源/ Hyundai)

此外,Hyundai Staria也帶來了靈活空間機能,在標準座椅模式下可以提供117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最大可以提供43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換算成高爾夫球袋大約可以裝載5組。8、9人座車型一般狀況下即有83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透過滑軌的設計最大可以擴充到1,303公升,帶來寬裕的置物機能。

8人座GLD-C以上車型即享有Level 2安全科技。(圖片來源/ Hyundai)

值得一提的是在8人座GLD-C以上車型即享有Level 2安全科技,提供包含SCC智慧主動車距維持、FCA前方主動煞停、FCA前方主動煞停、LFA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建構出超越同級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水準。讓Staria無論是商務用途或者自用,都能夠守護車內成員的安全。

Total
2
Shares
上一篇

梅雨季豪大雨狂下! 車內漏水恐起因於這9大部位出問題

下一篇

陳美鳳開保時捷分享「3秒鐘理論」 網友讚:交通部應該要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