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M-Benz C 300 Estate運動版 熱血爸爸選這台操控樂趣不妥協!

如果是對於車輛空間特別重視的買家,應該幾乎都有考慮過入手休旅車。(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近年來如果是對於車輛空間特別重視的買家,應該幾乎都有考慮過入手休旅車,當然休旅車提供的高坐姿與寬闊視野,讓不少消費者趨之若鶩。不過對於講求車輛操控性的車迷而言,若要兼顧駕駛樂趣與空間機能,肯定會先聯想到旅行車。

外觀方面C 300 Estate運動版車上配備AMG Line外觀套件。(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在2021年在台推出的大改款M-Benz C-Class,同步導入了房車與旅行車版本,而在2022年初又追加了C300動力選項,這次《黃金試車組》所借到的車型正是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並加上48V輕油電系統的C 300 Estate運動版。

星芒造型水箱護罩帶來細節滿滿的車頭面容。(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試駕車也選配了多光束智慧頭燈,能夠主動調整光型避免閃到對向來車。(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在外觀方面C 300 Estate運動版車上配備AMG Line外觀套件,提供更具跑格的引擎蓋隆起線條、星芒造型水箱護罩、前後保桿與側裙,讓整台車充滿運動化氛圍。而試駕車也選配了多光束智慧頭燈,能夠主動調整光型避免閃到對向來車。搭配需要加價選配的夜色套件與消光灰烤漆,也讓這款車散發濃厚神秘感。

在車側部分,C300 Estate運動版的車長為4,751mm,軸距也有2,865mm的水準。(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在車側部分,C 300 Estate運動版的車長為4,751mm,軸距也有2,865mm的水準,但是在這樣的車身格局之下也不會顯得過於龐大。雖然是旅行車,但實車的車尾也不會過於沈重,反倒是有短截俐落的感覺。只不過這次試駕車所選配的AMG輪圈造型看起來有些太過斯文,或許換一組更粗獷的鋁圈搭配降低車身,那肯定會令車迷口水直流。

這次試駕車所選配的AMG輪圈造型看起來有些太過斯文。(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更多新聞:召回/賓士C-Class、S-Class與GLE引擎軟體瑕疵 存熄火疑慮需回廠改正
更多新聞:王家梁愛車M-Benz C-Class Coupé半年內二度遭狙擊! 老婆許維恩怒喊「肇事者踹共」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尾部分雖然沒有過多的線條妝點,但是透過LED尾燈的燈條設計以及恰到好處的鈑金線條也帶來強烈立體感。後保桿則以較為誇張的造型進行收尾,也讓C 300 Estate運動版不至於太過呆板。

透過LED尾燈的燈條設計以及恰到好處的鈑金線條也帶來強烈立體感。(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後保桿則以較為誇張的造型進行收尾,也讓C300 Estate運動版不至於太過呆板。(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內裝設計方面是這一代C-Class最重要的項目,一上車便會被12.3吋儀表與11.9吋高解析度螢幕給吸引,中央螢幕也以刻意朝駕駛座6度的方式呈現。駕駛可以透過全新MBUX系統操縱車輛各種功能,而這次的介面也刻意設計成像使用手機APP一樣,甚至連空調系統的操縱也都整合其中,這也讓車內的實體按鍵大幅減少。不過很可惜的是音量鍵並未採用滾輪或旋鈕,行車模式切換鍵的操作直覺度也有提升空間。

一上車便會被12.3吋儀表與11.9吋高解析度螢幕給吸引,中央螢幕也以刻意朝駕駛座6度的方式呈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原廠這次也替C 300 Estate運動版導入了擴增實境導航系統。(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車內使用大面積螢幕所帶來的好處,則是可以顯示更多的內容與車輛資訊,包含儀表板的風格變化也將更加多元。同時原廠這次也替C 300 Estate運動版導入了擴增實境導航系統,這套系統在使用原廠導航時,當駕駛行經需轉向的重要路口,會結合車外影像加入3D箭頭指引方向,如此一來也能有效減少錯過轉彎路口或者交流道的可能。加上選配的抬頭顯示器,讓駕駛可以迅速掌握多方車輛資訊。

Total
14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界的任天堂、迪士尼? Tesla成立訴訟部門追求「正義」

下一篇

公家超愛特斯拉今年已搶2.3千萬元標案 這裡卻栽跟斗敗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