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q這樣改才夠嗆 Afriq強植Octavia四傳動力化身末日越野悍將

想要讓Kamiq更「兇悍」?Afriq或許可以當作改裝範例。(圖片來源/ Škoda)

擔任Škoda休旅家族入門角色,Kamiq於2020年正式引進臺灣市場,採用1.0 TSI與1.5 TSI雙動力編成,全面採用前輪驅動設定瞄準都會修旅市場。不過,Škoda Academy實習計畫的學生們可不這麼想,他們把一輛Kamiq改為雙門設定,再植入來自於Octavia 2.0 TSI 4×4的動力系統,加上Rally賽車及底盤設定與Waterge造水機,創造出的Afriq概念車不但是越野悍將,更是末日勇士。

Afriq是以Kamiq為基礎打造的越野悍將。(圖片來源/ Škoda)

為了給予未來汽車工業種子展現才華舞台,Škoda成立有Škoda Vocational School職業學校,並且開設有Škoda Academy實習課程,讓參與的學子可利用Škoda的設計與製造資源打造學生概念車,自2014年的Citijet以來,今年的Afriq已經是第8款學生概念車。在這8款學生概念車中,可以看到迷你敞篷車、都會皮卡、雙座Speedster、敞篷休旅還有越野皮卡等不同概念。這次的Afriq,可以說是性能氣息最重、最剽悍的一款。

Afriq上導入大量來自於Fabia Rally2 Evo的賽車化配備。(圖片來源/ Škoda)

塗上Škoda Motorsport招牌綠白塗裝的Afriq是以Kamiq為基礎,與Škoda Design設計中心合作,運用Fabia Rally2 Evo工廠賽車為設計靈感所打造的越野跨界休旅。與一般Kamiq不同,Afriq捨棄給後座乘客使用的後門,學生團隊將其補平,變身成為雙門車型。搭配來自於Fabia Rally2 Evo的車頂進氣口、空力後視鏡還固定式導流尾翼以及15吋OZ Racing輪圈,再把底盤離地高度抬高至190mm,創造出車長4,362mm、車寬1,870mm、車高1,570mm與軸距2,649mm尺碼,體型全面放大,但軸距略為縮小。

與Kamiq相比Afriq尺碼全面升級,但軸距略為縮短。(圖片來源/ Škoda)

除了尺碼升級之外,Škoda Motorsport也協助學生團隊進行越野性能升級,開發專屬拉力式樣前保桿、後保桿,並且為了加寬的輪拱重新修飾鈑件,讓前、後保桿與原車鈑件「無縫」接軌。不僅如此,為了要能夠在無照明設備的夜間環境安全駕駛,Afriq車頭還裝設有四聯裝探照燈組,而這組燈也是來自於Fabia Rally2 Evo於賽事中所使用的規格。

Afriq車頭的四聯裝探照燈組來自於Fabia Rally2 Evo。(圖片來源/ Škoda)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三菱微型電動車跑1公里只需要0.12度電 eK X EV日本入手價43萬有找

下一篇

通勤.出遊都速配 小型跨界休旅正夯 地球黃金線 20220523 (完整版) Volkswagen T-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