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曝光A6 Avant e-tron車側剪影 續航700公里絕美電動旅行車即將現身

Audi預告即將發表A6 Avant e-tron概念車。(圖片來源/ Audi)

2021年上海車展Audi發表第一款以PPE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開發,具有700公里以上續航距離的全新電動概念車A6 e-tron,現在Audi進一步預告正準備推出A6 e-tron概念車的旅行車版本,運用車側剪影預覽圖宣告A6 e-tron Concept即將現身。身為旅行車專家的Audi,將帶來一款外觀優雅美型,又有超過700公里續航力,甚至0-100km/h加速不到4秒的電動旅行車。Wagon迷們,電動車不是只有四門房車與SUV了!

A6 e-tron當時以絕美外型抓住車迷目光。(圖片來源/ Audi)

透過e-tron休旅家族敲開電動車市場,並運用MEB模組化平台推出Q4 e-tron電動休旅家族,進一步擴大電動車產品線規模之後,Audi在2021年上海車展運用與Porsche共同開發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也就是PPE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基礎,發表A6 e-tron電動四門房車概念,宣示進軍傳統豪華品牌的「核心」級距。當時A6 e-tron不但以美型外表讓人驚艷,超過700公里續航距離,還有0-100km/h加速4秒之內的性能成績,以及800V電力架構下,只要10分鐘就能補充行駛300公里電量、25分鐘完成5%至80%充電能力都讓人眼睛一亮。

更多新聞:A6 e-tron電池北高來回沒問題 零百加速還不用4秒

可以變身投影機的Digital Matrix LED數位矩陣式LED頭燈也是亮點之一。(圖片來源/ Audi)

現在,Audi要更進一步擴大A6 e-tron車系陣容,所憑藉的是Audi另一個擅場的領域,也就是被Audi稱為「Avant」的旅行車。Audi近日透過官方Facebook粉絲頁面發表一張車側剪影預覽圖,並且直接明文表示正在準備發表A6 Avant e-tron概念車,確定A6 e-tron家族將會有旅行車版本。從目前的預覽圖,可以看A6 Avant e-tron依然保留房車的線條比例,有優雅的長車頭、流暢車體與車頂曲線,有望帶來極低風阻係數,進而對於消除風切聲、提升能源效率帶來幫助。

拉亮Audi的預告圖片,可以更清楚看見A6 Avant e-tron概念車的優美線條。(圖片來源/ Audi)

而當初在A6 e-tron上所展現的科技,像是直接把頭燈變身為投影機的Digital Matrix LED數位化矩陣LED燈組,能夠把導航路徑指引直接投影在前方路面,甚至在靜止時也可以面對牆面投影,甚至能夠把頭燈當作數位投影機,讓車主消磨停車等待充電的時間。不僅如此,車身四個角落也埋藏小型投影機,可以投射方向燈資訊,或者在乘客即將打開車門時投射警告資訊,以提醒後方接近的來車、行人或者自行車騎士。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感謝老公回娘家陪坐月子 19歲孕媽咪砸千萬送Lamborghini小牛作情人節禮物!

下一篇

喝醉還開7百萬賓士G500!連撞機車 卡進小巷真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