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項測試」後 G05世代BMW X5終於重獲美國IIHS安全首選評價!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前些陣子公布了2022年式BMW X5的新車安全評價。這回IIHS對G05世代X5加測試了AEB行人碰撞預防測試後,雖然某些情境下未能完全避免碰撞,但整體表現獲得Superior評價,也讓X5再次重回IIHS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

IIHS對G05世代X5加測試了AEB行人碰撞預防測試後,雖然某些情境下未能完全避免碰撞,但整體表現獲得Superior評價,也讓X5再次重回IIHS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 (圖片來源/ IIHS)

G05世代的BMW X5在2019年第一次經過IIHS的測試時,就擁有很出色的撞擊保護成績,包含40%前撞、側面撞擊、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等6大項目,都是Good評價,還有AEB主動煞車系統對車輛的表現也是Superior評價,使其獲得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G05世代的BMW X5在2019年第一次經過IIHS的測試時,就擁有很出色的撞擊保護成績,包含全寬前撞、側面撞擊、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等6大項目,都是Good評價。(圖片來源/ BMW)

不過到了2021年,在IIHS加嚴評鑑標準,須納入AEB對行人的測試後,BMW X5由於一直沒測試對行人的預防碰撞表現,使其沒能獲得IIHS給予的任何評價。

如今,IIHS在年末執行完成2022年式車款的AEB行人測試,裏頭細分包含:橫越路面的小孩、橫越路面的行人與平行方向行走的路人偵測等情境。在這當中,BMW X5僅在時速25英里偵測橫越路面的小孩無法完全避免碰撞發生,不過仍能煞車至大約時速4英里,其餘情境皆可順利避免碰撞,也讓BMW X5在此項目獲得Superior評價。

BMW X5僅在時速25英里偵測橫越路面的小孩無法完全避免碰撞發生,不過仍能煞車至大約時速4英里,其餘情境皆可順利避免碰撞。(圖片來源/ IIHS)

可惜的是,由於BMW X5一般標配的LED頭燈中,雖然也有光形變化功能,但遠光燈使用投射式LED,在直線的照明距離遠低於IIHS設定的標準,加上近光燈產生過多的炫光,拿到最低的Poor評價;相較之下,高階的雷射頭燈,雖然近光燈會有些許眩光,但遠光燈照明距離則優異許多,獲得Good評價。

BMW X5一般標配的LED頭燈中,雖然也有光形變化功能,但遠光燈使用投射式LED,在直線的照明距離遠低於IIHS設定的標準,加上近光燈產生過多的炫光,拿到最低的Poor評價。 (圖片來源/ IIHS)

所以BMW X5在經過完整的測試後,即便礙於某些車型頭燈為最差的Poor評價,沒能拿到進階安全首選,但整體表現仍足以獲得IIHS給予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評價。

BMW X5選配的雷射頭燈,雖然在近光燈有些許眩光,但仍能獲得IIHS給予Good評價。(圖片來源/ BMW)
Total
23
Shares
上一篇

125級距稱霸機車市場 機車達人這樣說… 地球黃金線 20211208 (完整版)Kymco KRV.SYM DRG BT.Yamaha Force 2.0.Kymco GP125

下一篇

新世代Amarok預告明年下半全球首演 福斯商旅:更強悍、更豪華也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