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紅挑戰Casper女子單人車宿 3個小地方克服就能舒服過夜

韓國網紅Rirang onair買一輛Casper挑戰單人車宿。(圖片來源/ Rirang_onair、Hyundai)

今年9月,Hyundai在韓國發表一款換算價格只要臺幣33萬元,還強調可以當作車床、露營使用的迷你SUV車款Capser。不過,車長只有3,595mm,體型跟迷你掀背i10相當究竟能不能像原廠宣傳照片那樣快意露營?以分享戶外生活為主的韓國網紅Rirang onair就真的買了一輛Casper,並且挑戰單人車宿露營,實測迷你休旅的VanLife。

Rirang_onair

根據Hyundai原廠資訊,Casper尺碼數據為車長3,595mm、車寬1,595mm、車高1,575mm,軸距則是2,400mm,體型與過去Hyundai曾經引進臺灣銷售的i10迷你掀背相去不遠。如果用目前臺灣市場的市售車款來類比,最接近的大概是Kia旗下的Picanto X-Line,主要瞄準的是單人或者雙人都會通勤使用。

Hyundai於今年9月發表Capser迷你休旅車。(圖片來源/ Hyundai)

更多新聞:現代小休旅Casper只要臺幣33萬 有ACC還可露營當車床

不過,Hyundai在原廠宣傳當中卻特別強調空間使用機能,表示Casper配備有可前後滑移的後座座椅,前座椅背與後座椅背也全數都能像前翻倒、收折,創造更大的使用空間。甚至,原廠還提供有露營床墊配件,可以把車內變身成為「車床」就連露營車宿都沒問題。

Hyundai發表Casper時特別強調車宿功能。(圖片來源/ Hyundai)

實際表現如何?根據韓國網紅Rirang onair實測影片,可以看到Casper確實如原廠所表示,把座椅全數翻倒之後,可以創造出相對寬敞的空間,能夠擺下Rirang onair自己準備的充氣床墊。就連身高165公分的她都可以輕鬆在車內躺下。而且,單人車宿的話,另一組後座還可以不需維持豎立,把前座椅背向前翻折,就能創造出一組桌椅,擺上小桌板即可化身為餐桌,相當方便。

Rirang_onair影片中表示身高165公分的她睡在車內相當舒服。(圖片來源/ Rirang_onair)
Casper前座椅背加上後座座椅,就能變成個人專屬餐桌。(圖片來源/ Rirang_onair)

雖然看似相當愜意,Rirang onair也點出幾個小問題,最主要在於座椅傾倒之後的平整度,雖然整體縱深表現出色,但是行李廂空間、後座椅背與前座椅背之間都不夠平整。行李廂的凹陷需要透過置物箱填平,前後座之間則可以運用厚度較厚的床墊搭配頭枕來克服,才可以維持較好的舒適度。

Casper椅背收折後的平整度需要透過床墊克服。(圖片來源/ Rirang_onair)
收納駕駛座椅背時方向盤會帶來一些干擾。(圖片來源/ Rirang_onair)

另外,由於Rirang onair把駕駛座側當作是小客廳,駕駛座座椅收折時,除了需要拆卸頭枕,方向盤也是個干擾,需要多出點力氣才能完全壓平。不僅如此,身為女生的Rirang onair還有另一個覺得隱憂之處,Casper沒有配備窗簾類套件,其他人可以直接「看透」車內,對女生單人車宿來說,或許也是種危險。

韓國網紅Rirang_onari實際購買Casper來單人車宿。(圖片來源/ Rirang_onair)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Total
43
Shares
上一篇

比BMW M8 Competition還更強! Manhart M850i擁有700匹狂暴動力

下一篇

為什麼五門掀背比四門轎車還要夯? 網友:規格數據不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