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哪些地方比休旅車好? 網友點名操控跟油耗完勝!

過往大家購車的時候首先考慮的都會是低底盤的轎車,但隨著時代的改變,大家對於多功能休旅車的喜愛度越來越高,新車市場當中有超過一半的銷售量都是休旅車的天下,但其實大家購買休旅車並不一定使用到它的空間或者是高底盤的優勢,其實一般的轎車也可以應付決大部分的用路需求,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究竟轎車有哪些地方比休旅車還要好,有不少人認為光是操控性以及油耗表現這兩方面絕對是轎車佔了上風!

不少人購買休旅車就是為了後行李箱的超大空間,但其實很可能根本就用不到。(圖片來源/ TVBS)

這名網友在Dcard論壇上詢問轎車的優點在哪,並在Po文當中提到:「我家一直以來都是開休旅車,從我小時候的福特Escape,到後來換了Lexus NX,到最近我爸想再換成GLE。從小坐休旅車,到長大會開車之後,一直都覺得休旅車真的滿棒的,除了空間大,可以載的人跟貨都多之外,在操控上我也很習慣,所以長大之後,有時候開朋友的轎車,就會覺得很不習慣,之前就有聽過一個說法是,轎車(房車?)有可能會被市場淘汰想問問大家,除了在市區轎車可能比較好停車之外,其他優點在哪阿?」

有網友表示休旅車的乘坐空間跟轎車差不了太多,只是看起來比較大而已。(圖片來源/ TVBS)

對此就有人回應表示:「整體來說休旅車的油耗也比較高呀,而且大車重心也比較高,操縱性可能是重心低的房車比較好,外觀也各有所好,我覺得市場的流行會一波一波的,淘汰應該是不至於」、「重量 重心 風阻 油耗」、「去看休旅車的我麋鹿測試跟轎車的麋鹿測試就會知道為何我比較喜歡轎車了」,不少人都表示光是操控性這一部份轎車就佔了上風,加上休旅車比較重的關係,還有風阻比較大的影響,油耗表現也會是轎車更為理想,光是操控跟油耗這兩點就已經足以讓自己選擇轎車了。

轎車的低重心有著比較好的操控性,對於很多選擇轎車的人來說就是為了這個特點。(圖片來源/ TVBS)

其實先前也有調查顯示休旅車款造成的環境污染更大,不只是油耗比起一般轎車還要更差而已,因為重量的關係也會讓輪胎的磨耗更快,其橡膠微粒也會影響空氣品質,而且盲點更多的情況下容易造成意外發生,也有不少人表示休旅車的乘坐空間其實也沒有比較好,只不過是可以載貨的空間比較多而已,加上操控性較差的關係,不少人推薦如果想要有大空間表現的話,其實可以購買低底盤的旅行車,擁有一樣的空間利用效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wn Ace舊換新46.1萬起預購啟動 Toyota搶攻商車市場菱利當心!

下一篇

法拉利296 GTB臺灣上市!830匹首款V6油電超跑比大哥更快 報價1,688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