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首款電動車發表! Solterra將推四傳版延續越野精神

Subaru於11/11發表了品牌首款電動車Solterra,這款電動車是與Toyota共同開發,也可說是bZ4X的雙生車,雖然同樣式五座的SUV格局,但在外觀細節方面還是有些許差異,並且也會提供四輪傳動車型,呼應Subaru品牌引以為傲的四輪傳動科技,讓這項精神延續。
比較明顯的差別在於六角形的車頭飾板以及前保桿造型,Solterra皆帶來更加粗獷的外觀設計。(圖片來源/ Subaru)
Solterra搭載與Toyota共同開發的e-Subaru平台,除了外觀細節稍微不同之外,整體車身輪廓與格於都和bZ4X一致。比較明顯的差別在於六角形的車頭飾板以及前保桿造型,Solterra皆帶來更加粗獷的外觀設計。輪圈組方面,預計將標配18吋鋁圈,而四輪傳動車型則將配置20吋鋁圈。尾燈組方面Solterra提供了迴力鏢造型尾燈,這點和bZ4X的貫穿式尾燈造型也有不同。尾燈組方面Solterra提供了迴力鏢造型尾燈,這點和bZ4X的貫穿式尾燈造型也有不同。(圖片來源/ Subaru)
除了外觀幾乎與Toyota bZ4X一致,就連內裝方面的配置兩者也很相似,包含了駕駛座數位儀表以及中央觸控螢幕的配置,帶來簡約且具有科技感的內裝氛圍。動力配置方面Solterra預計將推出前輪驅動版本以及四輪驅動版本兩種,前輪驅動版本的最大馬力為204匹。四輪驅動版本則是配置兩組電動馬達,每具馬達可以輸出109匹最大馬力,而綜效馬力則有218匹。除了外觀幾乎與Toyota bz4x一致,就連內裝方面的配置兩者也很相似,包含了駕駛座數位儀表以及中央觸控螢幕的配置。(圖片來源/ Subaru)
同時車上也配置了71.4kWh的鋰電池,以日本WLTC的標準測試標準,前輪驅動版本最高續航里程大約為530公里,而四輪驅動版本則是460公里。雖然Subaru原廠目前尚未公布詳細充電細節,但已知Solterra將支援150kW快充,推測也能帶來半小時充電至80%電量的水準。
此外Solterra也標榜有AWD X-Mode系統,透過控制前後電動馬達,帶來更好的地形穿越能力。(圖片來源/ Subaru)
此外Solterra也標榜有AWD X-Mode系統,透過控制前後電動馬達,帶來更好的地形穿越能力,如此的設計也能讓Subaru品牌引以為傲的越野精神延續。Solterra的海外版目前預計將在11/17於美國洛杉磯車展首發,預計除了改成左駕版本之外,整體規格應不會有太大變動,隨後預計於2022年在日本、美國、加拿大、中國等地陸續推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保時捷Panamera白金版發表 消光白金配色展露低調奢華

下一篇

Octavia五門斜背版帥氣流線 達人:超像4-Door Coup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