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坡道超車惹人厭! 網友表示錄影檢舉三畫面不能少

台灣駕駛對於道路的知識普遍不足,尤其是在國道上面的駕車禮儀以及規則相當薄弱,像是內車車道是超車道請勿佔用也已經宣導了好幾年,卻依舊有不少龜速車喜歡行駛在最內側車道,也讓國道上面的亂象頻傳,近日就有人詢問如果在塞車的狀態下,利用爬坡道超車的話,這樣算不算是插隊的行為?此篇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一方面認為這絕對是違規無誤,只不過檢舉非常困難,另一方面又覺得因為內側車道實在太多慢車了,才會導致很多人到外側車道進行超車動作。
不論是爬坡道或者是加速車道,都不能用來超車,否則很容易就被檢舉受罰。(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經常行駛國一新竹路段往北,不論平日或是假日都非常塞,而日前他開在外線車道同樣塞車的狀況下,時速只有10~20公里左右,不過看到有些小客車利用最外面的爬坡道加速到前方接著再切進外線車道當中,不曉得這樣算不算是插隊,不少網友就表示法規規定禁止利用爬坡道超車,同時表示:「檢舉會成立,變換至爬坡道,超車,變換回主線。三個畫面錄到就會舉發。」但一定要這三個畫面都拍到,否則案件不會被受理。
國道上依照限速開在車道當中,並且保持內側車道為超車道的美德,會讓台灣的交通更美好。(圖片來源/ 翻攝自PTT)
看到檢舉成立的要件之後,不少網友就表示:「感覺要拍到切回主線時有難度,人都已經跑了」、「要全程拍到才能舉發,很難」、「很難檢舉啊,除非跟著違規」,認為要檢舉這樣的違規太難了,除非自己也違規,但更多人認為:「內側一堆龜車啊」、「內線超多保護油門的車主」、「上坡不踩油門的很多,然後車陣就行成了」,表示國道上太多人遇到上坡不會加速,內側車道不會保持超車道的規定,才會讓很多車跑到外側超車,但提醒各位駕駛爬坡道是給大車以及慢速車使用,切勿利用爬坡道超車,以免受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無懼特斯拉皮卡恐難產 Form Camper照推百萬科幻露營組!

下一篇

與8+9發生行車糾紛該怎麼自我防衛? 網推:待在這地方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