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特斯拉皮卡恐難產 Form Camper照推百萬科幻露營組!

雖然Tesla已經把Cybertruck詳細規格介紹資訊從官網下架,只剩下概略介紹以及「立即訂購」按鈕,讓人懷疑Cybertruck的量產計劃是不是又再度推遲。不過,配件廠們似乎信心滿滿,Form Camper便針對Cybertruck推出一款露營套件,收折後可以「嵌入」Cybertruck的貨斗空間,並可在營地展開變成一棟小屋。
露營套組平時收納在碳纖維方盒當中。(圖片來源/ Form Camper) 
針對皮卡車款設計的露營套件在業界並不罕見,甚至可以見到直接附掛在貨斗,像是蝸牛殼一般的露營車套裝組合,仍夠讓皮卡變身成為自走露營車。只是,Cybertruck貨斗旁的傾斜板件設計,卻讓這些打造皮卡露營車套件的廠商傷透腦筋,必須專為Cybertruck開發套件,無法直接使用通用型設計。
Cybertruck貨斗兩側的斜向鈑件設計對第三方開發單位來說是種困擾。(圖片來源/ Tesla)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Form Camper設計出一款收納在長300公分、寬135公分、高102公分碳纖維外殼內的露營套組,移動時就像是裝載在貨斗上的貨物,甚至高度還不會超過Cybertruck車頂,只是尺碼稍長,導致貨斗門並無法闔上,必須使用美規拖車附掛裝置安裝延伸桿協助支撐,以在行駛以及展開穩固套件。採用碳纖維以及蜂巢式鋁合金結構,Form Camper表示套件重量大約只有454公斤,即使滿載清水也只有590公斤。
床組設計在貨斗上方空間,並且向下延伸起居室與廚房。(圖片來源/ Form Camper) 
配合Cybertruck造型設計,Form Camper露營套組展開後也是充滿科技感,以大量的直線與三角型線條為主,內部則是大約6.6平方公尺的起居空間。貨斗位置留給帶有收納機能的雙人臥鋪,後方則是整合櫥櫃與電磁爐的廚房空間。櫥櫃下方還有一組摺疊桌板,可搭配尾端的雙人沙發使用。而且,這組櫥櫃以及沙發還可以調整為戶外使用,避免煮食的油煙瀰漫在市內,也可讓沙發變成戶外觀景套組,給予更多元使用彈性。
整合是流理台除電磁爐、洗手槽,還有冰箱以及櫥櫃等功能。(圖片來源/ Form Camper) 
如果把沙發搬去戶外,就能夠露出設計在車內的淋浴間與行動廁所,就算在野外也不用擔心洗澡或者便溺等問題該如何解決。為此,Form Camper設計容量高達189公升的清水箱與逆滲透淨水裝置,以供應廚房流理台與淋浴間所需。而且,Form Camper還為其植入400W屋頂太陽能板還有300Ah鋰電池組,與車內原先搭載的鋰電池組為露營套組供電,完全不需要化石燃料就能「存活」。
雙人沙發位置同時也是淋浴間與行動馬桶。(圖片來源/ Form Camper) 
而且,除了Cybertruck之外,Form Camper表示這組露營車套件還可以被其他皮卡車款使用。目前已確定能夠支援Ford F-150 Lighting電動皮卡,燃油版F-150以及Chevrolet Silverado也都能夠使用,只有Rivian R1T因為貨斗深度不足無法使用。Form Camper預計於2022年第二季左右推出量產原型、2022年下半年以限量500套方式上市銷售,預計售價為69,500美元,大約新臺幣193萬元左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馮迪索溫情喊話巨石強森 《玩命10》有機會再次合作?

下一篇

爬坡道超車惹人厭! 網友表示錄影檢舉三畫面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