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福特旗下全新電動力作野馬Mach-E雖借用了大排氣量肌肉車野馬之名,但其實兩者間幾乎沒有相似之處。Mach-E電動野馬除了環保表現完全輾壓大塊頭兄弟外,其在最新的Euro NCAP撞擊測試中更獲得五星評價(2017 Mustang為三顆星)。
電動車不僅價格貴鬆鬆,碰撞時安不安全、會不會起火更是格外受到關注!(圖片來源/ EuroNCAP)
測試過程中,他們以正面實心碰撞(50km/h)剛性障礙物、正面偏撞、側向推進柱撞(32km/h)及側面碰撞(60km/h)等各項標準程序撞擊,最終,福特在Mach-E身上的結構強度與撞擊能量吸收的強化設計上顯然發揮了作用,提供核心技術電池最大的保護,當然也確實保護了艙內每一位乘員。

而透過先進駕駛輔助技術,包括自動煞停/啟動、車道維持、自動巡航控制與盲點偵測輔助系統的加持,以及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輔助,也為其安全評級做出了貢獻。結果,在乘員防護中,成人類別尤為突出(92%),而在兒童乘員和安全輔助方面的得分分別為86%和82%。行人/單車等弱勢道路使用者為69%。
福特野馬 Mach-E繼IIHS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測試中奪得最高安全評價後,再奪Euro NCAP撞擊測試中更獲得五星評價。(圖片來源/ EuroNCAP)
福特歐洲安全工程總監Stuart Southgate表示:Mustang Mach-E是一款從零開始的全電動車計劃,我們將安全和環保性能融入全新設計的每個角落,讓客戶可以確信他們所駕駛的車輛可以像照顧環境一樣照顧他們。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摺疊機車長大了! 設計師打造超炫科幻電動機車

下一篇

Mazda3和CX-30再升級 日規版本換上e-Skyactiv X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