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和CX-30再升級 日規版本換上e-Skyactiv X動力系統

藉著新年式公布的機會,日本Mazda再次讓Mazda3以及CX-30跨界休旅的產品力獲得提升。由於僅為新年式更新,因此改動幅度不如小改款那麼明顯,外觀和內裝的設計鋪陳並沒有太大差異。不過仍然可以稱做是有感升級,因為導入了e-Skyactiv X動力系統。

原本Mazda3和CX-3所提供的Skyactiv X動力系統就採用輕油電技術,這次加上了一個e,雖說會讓人首先聯想到電動化上頭,但這僅是原廠為了強調輕油電特色而已,某種程度上可以算是行銷手段,e-Skyactiv X動力系統還是不具備以純電模式行駛的能力。事實上從Skyactiv X到e-Skyactiv X仍有升級,不僅駕馭樂趣和加速體感獲得提升,同時油耗經濟性也在原有基礎上更進一步。
動力導入新的e-Skyactiv X汽油引擎,在油耗經濟性與駕馭樂趣上都有提升。(圖片來源/ Mazda)
為了讓駕駛開起來更加自在暢快,雖然e-Skyactiv X輸出規格沒有變化,但是原廠更換了新的油門踏板,改善踩踏反饋力道,讓操控車輛時更能實現「人馬一體」的理想。除此之外,進排氣系統更換部分零件,重新調校優化輸出曲線,讓e-Skyactiv X火花控制壓縮點火汽油引擎兼具性能快感和省油環保。
內裝仍舊維持優雅沈穩兼具動感的鋪陳風格。(圖片來源/ Mazda)
另外,因為新增e-Skyactiv X動力系統的選項,所以Mazda增加了「Smart Edition」車型,適合喜愛駕馭樂趣,但又重視安全性與日常使用便利性的買家入手;偏好強烈個人風格的話,「Black Tone Edition」或許是個值得考慮的選擇,先前CX-5、CX-8、Mazda6及Mazda2都曾推出過此車型,透過黑色元素與金屬裝飾搭配,讓原本就已經十分鮮明的運動氣息更加濃烈。新車已經在日本展開預購,預計11月上市開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下一篇

三菱Outlander PHEV再進化 擁有87公里純電續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