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Corolla同室操戈大對決 油電複合vs.汽油引擎誰更厲害?

Toyota品牌旗下的GR性能子品牌在近幾年來可說是大放異彩,尤其是GR Sport運動車型在各車款間相當受到歡迎,進而推廣了Toyota本身的性能實力,而這次的對決是使用了他們在英國房車錦標賽(BTCC)當中的賽車,雖然是採用了Corolla的外殼,但是在引擎動力方面完全不同,隨著2021年賽季的結束,2022年的全新賽車也已經現身,不過在2022年的賽車當中融入了油電科技,究竟是今年的燃油動力更強,還是有了電動馬達加持過後的全新賽車更厲害呢?結果其實不會太意外。
今年在BTCC賽場上這輛Corolla廠車表現相當亮眼,搭載的2.0升引擎擁有370匹、40.8公斤米的最大輸出。(圖片來源/ YT)
這次的對決除了兩輛GR Corolla比賽用車之外,其實也找來了大家所熟知的AE86,這輛第五代的Corolla同樣也是當年的比賽用車,1.6升的排氣量擁有182匹最大馬力,採用後輪驅動的設計,不用想也知道在這場比賽當中毫無勝算。而2021年的Corolla廠車採用的動力是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70匹、40.8公斤米的最大輸出,採用前輪驅動的設定,並且使用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僅1,270公斤的車重在賽場上有著絕佳的成績,不過新的2022年式賽車也同樣強悍。
即便新年式賽車有額外的40匹動力,但直線比拼當中只小贏了0.1秒而已。(圖片來源/ YT)
全新的2022年賽車基本配置與2021年相同,引擎與變速箱都是一樣的配置,動力輸出也完全一樣,不過卻增加了一具40匹動力的電動馬達,但是這具馬達只能提供15秒的加速時間,而動力來源則是1.6kWh的電池組,不過就算增加了電動馬達與電池,車重卻維持一樣1,270公斤的水準,因此最後的成績沒有太多懸念,由油電版本的新賽車用了13.5秒的時間勝出,但其實舊款賽車也只用了13.6秒而已,兩者在直線加速的差距並沒有太多。
最後的煞停項目看起來差距很大,但推測應該是因為駕駛的關係所導致的。(圖片來源/ YT)
但是在影片當中可以看到比賽廠車的起步並不好掌握,如果不是由專業的賽車手來執行的話很容易就失誤,而在最後的煞停對決當中雖然是由2022年的油電版本賽車勝出,但其實兩者的差距應該不會像影片當中來得這麼大,顯然賽車的煞車也不是用力踩死就好,想要好好控制賽車就連加速跟煞車都有很多技巧在內,也證實了賽車不是人人都可以輕鬆上手,而未來Toyota也有意要推出GR Corolla車款,預估將會有超過300匹的馬力上身,相信有不少車迷正在期待這輛車的到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二手車里程被竄改能退費嗎? 合約是否註明保證里程是關鍵!

下一篇

M3 Competition自相殘殺! 後驅對上四驅誰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