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 Competition自相殘殺! 後驅對上四驅誰更強?

究竟四輪驅動跟後輪驅動誰比較厲害一直是個車壇當中的討論焦點,各自的陣營都有死忠的擁護者,有些人喜歡把動力通通傳遞到後輪上,讓駕駛體驗更加活潑生動,不過也有人喜歡穩定俐落的操駕感,那麼四輪驅動將會更加適合,不過在直線加速的賽場上哪種配置方式更為優秀還很難說,這次找來了兩輛BMW M3 Competition,一輛配置的是後驅版本,另一輛則是xDrive四驅系統,來看看究竟兩輛一樣的車款,僅僅只是驅動模式的不同,在速度上會有什麼樣的差距。
四驅系統較為穩定,而且也有比較好的安全性,因此像是速霸陸品牌也都主打全車系皆為全時四驅的配置。(圖片來源/ BMW)
四輪驅動的穩定性比起後輪驅動還要更好,在直線加速的比賽當中,起步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兩輛車的數據都非常接近,誰能夠在起步當中獲勝就會成為贏家,在BMW M3 Competition上面配置的是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51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66.3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兩輛車的性能數據皆是如此,唯一有區別的地方大概就是車重,xDrive四驅版本的重量是1,780公斤,相對後驅車款的1,730公斤來說還要重了50公斤之多。
後驅車款則擁有更有趣的操駕感受,像是可以進行甩尾體驗是不少人選擇後驅車款的原因之一。(圖片來源/ BMW)
比賽看起來毫無懸念的由xDrive勝出,起步的優勢非常明顯,其實也應證了原廠給的百公里加速數據,各項表現都是四驅車型佔了上風,最後四驅車型用了11.3秒通過400公尺終點,而後驅車型則花費了11.6秒。不過在隨後的再加速比賽當中,可以看得出來後驅車款較有優勢,雖然一開始還是都由四驅車款領先,但後驅車款都可以漸漸縮小差距然後超越,在煞停表現部分則是平起平坐,雖然以速度來說是AWD車型有著絕對優勢,但是如果以樂趣來講的話RWD配置絕對會更加有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R Corolla同室操戈大對決 油電複合vs.汽油引擎誰更厲害?

下一篇

中古車不能議價? 老司機:1至3萬的空間一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