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防彈電動皮卡恐又生變? Cybertruck官網介紹全消失

2019年11月Tesla首款電動皮卡Cybertruck原型車短暫亮相時,超前衛外觀造型,加上全不鏽鋼鈑件、高強度防彈車體,還有0-100km/h加速2.9秒性能實力全都令人驚艷。當時Tesla信心滿滿地預告,將會從2021年年底前開始交付首批量產版本。不過,毫無意外地,Cybertruck交車時間點已經數度延後,現在官網更直接把所有相關性能、續航力等相關介紹數據下架,只留下預購相關功能,並且表示將從2022年開始生產。但外界推測,首批Cybertruck可能必須等到2023年之後才有機會交車。
目前Tesla官網已經沒有Cybertruck相關介紹資訊,只剩下預購功能。(圖片來源/ Tesla) 
面對美國消費者最喜愛的皮卡市場,Tesla終於在2019年時發表卡Cybertruck原型車,當時候Tesla運用冷軋不鏽鋼作為車身鈑件材質,勾勒出猶如只會出現在科幻電影當中的防彈電動皮卡。並提供單馬達後驅、雙馬達四驅以及三馬達四驅等3款動力設定,其中基礎的雙馬達後驅版本就具備0-100km/h加速6.5秒命能實力,三馬達四驅車型更可以縮短至2.9秒,即使車長來到5,885mm,不鏽鋼車身鈑件更有驚人重量,還是可以角出超跑般的性能實力。
Cybertruck不只造型前衛、科幻,還具備有防彈功能。(圖片來源/ Tesla) 
而且,Elon Musk強調,因為使用高硬度冷軋不鏽鋼打造車體,並且導入防彈玻璃,讓Cybertruck具備有大面積玻璃車頂,這款電動皮卡還具備有阻擋9mm子彈的防彈能力。發表會現場更直接拿鋼球、大槌實際測試。當時Tesla預告,預計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交車,Elon Musk也數度駕駛原型車前往德州工廠視察,似乎一切都按照Tesla的步調前進當中。
Tesla目前規劃於2022年開始生產Cybertruck。(圖片來源/ Tesla) 
只是距離當初設定的交車時間接近,Cybertruck的變數也一一浮現,先是在8月時表示Cybertruck目前正面臨生產成本過高的問題,現階段如果要打造一輛Cybertruck就要付出約新臺幣2,000萬元的生產成本,如此一來,不只性能與超跑同級,就連售價都是超跑等級。而現在,Tesla更直接把Cybertruck介紹資訊下架,只透露可能會在2022年開始啟動量產。究竟,Cybertruck會否真在2022年量產,或者又只會是另外一次「狼來了」呢?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市區地狹人稠停車更方便? 網:有錢不怕沒車位!

下一篇

大馬鋼琴女神鍾愛法拉利敞篷跑車 李元玲著比基尼洗車引發網友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