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地狹人稠停車更方便? 網:有錢不怕沒車位!

台灣地狹人稠,尤其北部大都會區更為擁擠,一般會認為在這樣的地方開車要找停車位應該會比幅員相對遼闊、人口較稀少的中南部城市還要來得難找停車位。不過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他發現開車來到北部(新竹以北),使用手機App搜尋後,發現其實都會區許多住宅或商業大樓底下都可以停外車,也有許多室外平面停車場,反而比沒有規劃明確車位的城市好停車,想問是否有人有一樣的看法?
雙北地區想要付費停車其實不難,只不過有些地區停車費並不便宜。(圖片來源/ TVBS)
網友底下留言表示,其實大都會區一直以來都不難找到停車位,主要還是肯不肯花錢的問題,「車子一直都很好停,雙北市只要能接受百來元起跳/H的停車費,立馬有位置」、「都市比較好停車 +1,頂多付些停車費就可以停車了」,也有網友趁機發牢騷,「雙北停車場多的跟啥一樣,不過1H/60~80~100都有,去吃小店吃個乾麵停車費比麵還貴」。至於都會區許多商業大樓或住宅區會開放外車停放,是因政府為因應停車空間不足而透過容積獎勵等方式,鼓勵建商或起造人增設建築物使用之停車空間,並依停車場法或相關法令規定開放供公眾停車使用。
一樓住家禍店家門口雖未劃紅線,但還是有可能遭屋主請警方通知車主駛離。(圖片來源/ TVBS)
網友也點出比較鄉下的地方雖然會有很多未畫線或是處在灰色地帶的停車空間,但可能早已被當地人已潛規則的方式佔用,「等你停了後,比較惡劣的看到可能還會對你的車動手腳」,或著,許多透天厝和一樓店家前面雖未劃紅線,但如果停的時候沒有留適當空間給人車通行,也遭屋主或者店家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在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停車」規定請警方到場處理。不過警方也表示,如果執勤員警判定不妨礙通行,在沒有劃設紅黃線的狀況下,其實也只能聯絡車主進行道德勸說,就看車主能不能承受這樣的人情壓力了。
寬15公分的白線是「路面邊線」才可停車。(圖片來源/ TVBS)
總之,開車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能夠盡可能付費停正規停車位當然是最佳首選,如果真的要尋找免費車格或是要沿路邊白線停車,也要注意寬15公分的白線是「路面邊線」才可停車,但不能逆向斜停,也必須緊靠道路邊緣;寬10公分的則為「快慢車道分隔線」,禁止停車,否則將可能被處600至1,200元罰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黑咖啡灑駕駛座異味如何去除? 網友安慰:好險不是拿鐵!

下一篇

特斯拉防彈電動皮卡恐又生變? Cybertruck官網介紹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