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配色臺規iX身影曝光 年底前上市狙擊電動休旅市場

面對Mercedes-Benz與Audi先後進軍純電動休旅市場,BMW當然不會坐以待斃,去年11月BMW首度發表品牌首款全球戰略電動休旅iX,並在今年3月正式進軍市場。總代理汎德更火速於4月啟動先導預售,並在7月發布雙規格、316萬元起預售價格,正式接受消費者訂購。如今,BMW更在臺灣官方Facebook粉絲頁面發布「iX磅礡抵台!」貼文,透過官方管道宣告iX即將在臺灣上市,預計年底正式在臺發表、明年第一季陸續交車。
BMW總代理汎德於官方FB頁面宣告iX已經抵達臺灣。(圖片來源/ 汎德) 
從汎德所發布的貼文可以看到,BMW總代理汎德挑選出來拍攝的iX車型是一輛金屬紅色車色的iX xDrive40車型。而且,這輛iX還選用鏡面黑色水箱護罩邊框、前氣壩裝飾、車門下緣裝飾、黑色窗框,還有黑銀雙色輪圈,以紅、黑雙色展現性能氣勢。而且,無縫式水箱護罩內部還透過金色線條營造猶如網格般的格柵設計,配合後視鏡、窗框下緣以車門把手等處的金色元素,還帶來如同「鋼鐵人」般的樣貌。而且,這輛車很可能就是先前《地球黃金線》網友提供的搶先曝光照下層的那輛iX。
官方釋出的臺灣規格iX採用「鋼鐵人」配色。(圖片來源/ 汎德)這輛iX與先前《地球黃金線》網友提供的照片下層車車輛配色相同。(圖片來源/ 汎德) 
除了臺灣規格iX外觀首度曝光之外,BMW也透露iX內裝細節,可以看到運用縫線營造出的菱格紋座椅,搭配典雅色系皮革包覆、木質中央扶手裝飾,還有水晶材質的啟動鈕、排檔桿、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旋鈕與音響選紐等,展現相當具有奢華質感的內裝氛圍,可以見到iX目前扮演的旗艦電動休旅氣勢。而且,包含曲面螢幕、全中文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也在照片中曝光,有望成為臺規iX的標準配備。
iX懸浮式設計的中央扶手上除了木質嵌飾之外,配備水晶材質的排檔桿、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旋鈕。(圖片來源/ 汎德)iX座椅運用縫線營造菱格紋裝飾。(圖片來源/ 汎德) 
汎德共為臺灣消費者iX xDrive40以及iX xDrive50兩款車型,以第5代eDrive為核心,結合xDrive智慧可變四輪驅動系統,將電動馬達、動力控制模組以及變速系統整合。兩者差異主要在電池容量與動力輸出,iX xDrive40採用76.6kWh電池模組,具備326匹馬力與64.2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可繳出0-100km/h加速6.1秒以及425公里最大續航力。透過快充系統補充電力,只需要10分鐘就能補充行駛95公里所需電量。
iX預計年底前在臺灣上市,明年初開始交車。(圖片來源/ 汎德) 
iX xDrive50則是將電池容量增加為111.5kWh,並且提升動力輸出至523匹馬力、78公斤米扭力水準,能夠換來0-100km/h加速4.6秒性能表現。同時,由於電池容量增加關係,最大續航力也一舉來到630公里之多。藉由快充系統,補充行駛150公里所需電量只要10分鐘就能完成。至於充電規格,則是採用J1772搭配美規CCS1快充,符合當前臺灣多數的充電環境。兩款車型分別開出316萬元與386萬元預售價格,預計於年底前正式在臺灣上市,2022年年初開始陸續交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世代Civic Type R首度曝光 誓言再奪綠色地獄最速

下一篇

28K年輕人想以車齡逾20年老車代步省錢 老車達人傳授小資整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