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七期等於內燃機末日? BMW:我們會讓它撐過去!

Euro 7,也就是俗稱「歐盟七期」排放法規實施在即,面對更為嚴苛的排放法規實施,各汽車品牌紛紛宣告全面電動化時間點,Mercedes-Benz預告在「市場允許」狀況下將於2030年完成全面電動化。Audi則是宣告自2026年起不再推出內燃機動力新車、2033年全面停止生產燃油汽車。但是,BMW至目前為止仍未公布全面電動化時間表,甚至開發主管Frank Weber日前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更談到,汽車市場全面電動化並不會一夕之間發生,BMW仍認為內燃機引擎並不會因為歐盟七期排放法規而敲響喪鐘,BMW仍將持續投資,讓旗下動力編成通過歐盟七期排放法規。
面對新排放法規與電動化浪潮,BMW對於ICE內燃機引擎依然有愛。(圖片來源/ BMW) 
面對空氣汙染以及全球暖化議題持續發燒,汽車電動化已經成為各果政府「減排」的主要手段之一,紛紛透過嚴苛排放法規期望讓「燒油」的內燃機引擎退場,以達成控管個人交通運具溫室氣體以及PM2.5細懸浮微粒排放。各車廠也為了配合政府政策,也是希望能夠及早佈局市場,陸續制定汽油、柴油引擎動力退場時間表,且大多設定於2030年左右。如果依照這樣的時間表,一切順利的話,汽車市場將在9年內有翻天覆地的改變,從內燃機動力為主的「汽車」,短時間內變成動力電池搭配電動馬達的「電動車」。
BMW已經開始透過iX、i4佈局新世代電動車市場,但不會倉促全面汰除內燃機動力車款。(圖片來源/ BMW) 
但是,身為德系豪華三雄的BMW似乎不這麼想,BMW技術開發部門主管Frank Weber認為電動車普及並不會在短時間內發生,儘管車廠早已準備好相關技術,電動車產品也日漸成熟,但是充電相關基礎設施、產線、經銷與服務體系,還有再生能源,甚至是人們的使用習慣等,都必須配合才能真正算是電動車時代到來。Frank Weber認為,這些都必須解決才能夠讓汽車市場從燃油動力轉化為純電動。
BMW的內燃機動力車款,像是M-Power家族可能還是比較吸引人。(圖片來源/ BMW) 
在這過渡期當中,Euro 7歐盟七期排放法規正準備實施,Frank Weber認為這將會是BMW對於汽油與柴油引擎最後一次重大投資。而且,BMW並不想讓消費者在充電基礎設施仍未完全普及之前就被迫買家轉而購買電動車,於是不會「急著」退出內燃機動力車款市場。換句話說,BMW將會盡可能地讓旗下車款通過Euro 7歐盟七期排放法規,做最後一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Defender還是老的帥! 連藍哥都想整成跟它一樣

下一篇

BMW M235i四驅更安穩 統哥:叔叔阿姨也能開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