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Urus竟然輸這麼多? 性能休旅大比拼一次看個夠!

休旅車通常不會跟性能有所連結,畢竟這類高底盤又具有大空間的車款通常我們會要求的是舒適或者是擁有好的地形適應力,不過對於性能品牌來說,每輛車都必須擁有強大的性能實力,就連休旅車也不例外,這次找來了五輛性能休旅車款,藍寶堅尼Urus、保時捷Cayenne Turbo GT、BMW X6M、特斯拉Model X以及Jeep Trackhawk,來看看這五輛車究竟誰才是性能休旅之王!
五輛車款的性能表現相當接近,都是四輪驅動的設定下對於起步加速相當有幫助。(圖片來源/ CARWOW)
身為超跑製造商的藍寶堅尼,所打造的性能休旅Urus應該要非常強悍才對,當然,對比一般SUV,它的實力毋庸置疑,但若站在一票性能都很強大的休旅車面前,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Urus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50匹最大馬力以及86.7公斤米最大扭力,車重表現也是五輛車裡面最漂亮的,在帳面上看起來有著極大優勢,但是在賽場上卻似乎無法盡展,在前兩次的1/4哩比賽當中竟然都以最後一名作收,甚至輸給了Jeep Trackhawk,結果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Cayenne Turbo GT是保時捷品牌旗下第一款擁有GT名稱的休旅車輛,這輛車也是紐柏林的最速SUV紀錄保持者。(圖片來源/ 保時捷)
而第一名的爭奪則是特斯拉Model X以及保時捷的Cayenne Turbo GT,後者是保時捷品牌當中首輛GT休旅車款,當然其性能實力也讓人印象深刻,搭載著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40匹最大馬力以及86.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這輛車更是綠色地獄紐柏林賽道上的最速SUV紀錄保持人,只花了7分38秒的時間就完成20.8公里的賽道單圈,在影片當中也可以看得出來直線加速實力非常驚人,跟擁有雙馬達、峰值扭力來到116.3公斤米的Model X不相上下,展現了過人氣勢。
Urus擁有強大性能的刻板印象,但是在這次的對決當中卻都在後段班有些讓人失望。(圖片來源/ 藍寶堅尼)
而且Urus於再加速賽事當中也不佔有優勢,甚至起步都還會輸給Jeep Trackhawk,當然Trackhawk所搭載的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輸出表現相當亮眼,只是過去這類美國肌肉車通常不會讓人太期待,沒想到竟然可以擊敗Urus讓人大開眼界。最後的煞停比賽中,Urus才稍微版回了一點顏面,不過,五輛車的表現並沒有相差太多,畢竟這些車輛都是以性能著稱(大概只有Model X的形象比較不是那麼性能),只是Urus的排名都在後段班有點讓人驚訝,但是這並不影響它的銷售表現,畢竟藍寶堅尼的品牌價值比這些性能數據還要更迷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休旅大軍來勢洶洶 中型房車正面迎擊攻防戰! 地球黃金線 20210928 (完整版) NISSAN_SENTRA.Lexus_IS_300h_F_Sport

下一篇

雙座敞篷復古跑車也算K Car? Caterham全新入門小車只要8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