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酒駕闖高速公路 警車掌握Autopilot弱點把車攔下

電動車龍頭Tesla除了在電池技術上有所領先外,其ADAS系統Autopilot也是招牌之一,先前才剛幫美國一名酒駕昏睡的駕駛安全地停下車。近日,又出現一名開著Tesla酒駕上高速公路的駕駛,這次警車超到酒駕車輛前方靠著Autopilot的自動煞停功能逮住酒駕嫌犯。

根據《abc7》報導,上週五晚間在加州一處高速公路上,有名女駕駛開著Tesla Model 3在衝撞到路邊圍牆後還持續行駛,根據警方無線電通話內容,可以得知此時女子已經失去意識,是靠著車輛的自動駕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因此警方就加速擋在車輛前方,透過Autopilot的自動煞停成功讓車輛停下來。
上個月,有名酒駕男子即便已經昏睡但靠著自動駕駛還是以時速破百公里馳騁在高速公路上。(圖片來源/ 擷取自Austin Tesla Club推特)
根據警方表示,這名女駕駛有酒精反應,並且在行駛路上昏睡才導致撞到圍牆還不知道。這也是Tesla在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傳出第二次酒駕昏睡車輛卻依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案例,前一次是靠著ADAS中的緊急應變措施停下車輛。
Tesla正朝著都市內的全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圖片來源/ Tesla)
儘管出現這樣的狀態不能將過錯擺在Autopilot上,而是酒駕駕駛需要負上絕對的責任,但如果Tesla在還沒推出完全的自動駕駛系統前,這樣Level 2的自動駕駛系統,遇上酒駕很容易「好心做壞事」。
自動駕駛技術還在成長期,此時只要出現嚴重車禍都會被放大檢視。(圖片來源/ NHTSA)
Tesla的Autopilot系統因為在9月13日於美國發生嚴重意外事故,也讓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開始對自動駕駛科技進行調查,並且還要求另外12家車廠交出相關資料,試圖找出發生意外的主因。無論調查結果,駕駛都必須要知道現階段的ADAS系統,都只能當作輔助使用,坐上駕駛座就必須要專心關注路況,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Jimny日規2022年增加配備 馬來西亞也加入產能角力戰

下一篇

試駕/BMW 4系列敞篷430i M Sport 享受吧!解開內心的敞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