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ny日規2022年增加配備 馬來西亞也加入產能角力戰

Suzuki Jimny在2018年推出第四代車型後,靠著方正可愛的外型搭上越野性能,很快就引爆市場。儘管銷量已經供不應求,但Suzuki還是在日前宣布日規款將進行小改款,將自動頭燈列為標準配備、並且還加入了引擎怠速自動啓閉系統。另外右駕市場的Jimny可能又要更加搶手,因為馬來西亞也即將引進這台超夯小越野車。

更多新聞:先不談五門Jimny 光是三門就有人下訂等超過825天
更多新聞:Jimny太夯全球市場現亂象 這個地方的總代理自己加價賣
更多新聞:Jimny台灣不給訂還漲價 澳洲降價推入門版還不用等超久

日本Suzuki宣布將為日本市場Jimny提升配備,先前要加裝ACC選配才有的自動頭燈成為全車系標配,以及自排車型增加了引擎怠速自動啓閉系統來提升油耗表現,外觀方面則是在備胎蓋下方增加飾板。
日本Suzuki將明年日本市場Jimny年度銷售目標定為15,000輛。(圖片來源/ Suzuki)
日規Jimny這次的變動將在10月20日後正式於日本市場上市,並且日本Suzuki還對Jimny車型在明年本土的銷售訂定出15,000輛的目標,輕型車型Jimny Sierra也有著1,200輛的目標。

Suzuki會開出這樣的目標,或許不是對產品沒有信心,反倒是對自己的生產速度沒把握,在全球疫情導致汽車晶片缺少的背景下,又面臨到Jimny在全球的熱銷,雙重威脅下讓Suzuki都沒辦法保證能給國內市場有多大的貨量,15,0000輛雖然已經是10年前第三代Jimny的8倍增長,但光是2020年就已經交出13,588輛,因此在兩年後並且升級配備的情況下才成長一成,可以算是保守了一點。
馬來西亞也將加入爭搶Jimny產能的角力戰。(圖片來源/ Suzuki)
Suzuki會如此保守也可想而知,不光是全球市場下訂Jimny要等上超久的候車期,光是「國產」的日本消費者也要等上近1年才能交車。根據馬來西亞媒體《paultan》,當地總代理也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引進Jimny,這對於供不應求的Jimny市場來說,等於又多出一個國家來搶親。

這波日規升級配備、馬來西亞進場,跟台灣市場沒有直接關聯,不過在台灣的Suzuki總代理已經從2020年2月底停止接單至今,儘管先前還調漲售價,但已經超過1年半的時間還沒重新開放接單,並且在過去兩個月的單月交車數都低於百輛,看來台灣市場要消化先前接的訂單還需要一段時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機車騎士必修課 白牌速克達保養全攻略 地球黃金線 20210920 (完整版) Kymco GP125.Yamaha Jog 125.SYM活力125

下一篇

Tesla酒駕闖高速公路 警車掌握Autopilot弱點把車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