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 Autopilot立大功 成功閃躲飛行烤肉架攻擊! 

在馬路上開車,所有駕駛共同的夢魘是什麼?對啦,夢魘應該有很多,但其中一項肯定有前車掉東西。尤其是貨車,最可怕的貨物就是鋼筋,每次前車是載運這種長條狀尖銳物品時一定要保持老遠距離,不然就換條車到走。《絕命終結站》可是看過的,知道停在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有時候這種突襲防不勝防,這時候就只能依靠駕駛反應、技術,還有車輛性能了。或許有人會說,這麼緊急的情況就算電子系統也沒辦法即時反應,真的只能依靠人類來閃避危險。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車主描述,當時Autopilot正在啟動中,系統自動辨識障礙物煞停。(圖片來源/ TeslaCam)
一支Tesla車內攝影機的影像曝光,是一輛Model 3行駛在一般道路上,忽然前面那輛貨卡上的大型烤肉爐因為沒有固定好,整個翻落下來。雖然沒有直接命中後面的Model 3,但假如沒有第一時間反應,還是會撞上去造成傷害。據了解,當時Model 3正處於自動駕駛的狀態下,沒想到Autopilot居然成功辨識出前方路面上有障礙物,順利啟動自動緊急煞車,讓車輛安全停下沒有釀成事故。
大致上結局還算良好,至少無人傷亡。(圖片來源/ TeslaCam)
這場意外的結局還算能夠接受,除了烤肉爐以外沒有其他人受傷,前車駕駛也立刻下車收拾摔壞的烤爐。Model 3同樣沒有受損,可以繼續上路前往預定目的地。但話得說在前頭,自動駕駛仍屬於尚未臻至完美的電子系統,駕駛在使用途中依然要隨時注意路況。今天這則影片Autopilot讓Model 3停下來了,但下次呢?

但假如真的是在Autopilot啟動途中,這的確也證明自動駕駛系統能夠一定程度減少車禍事故的機率,並降低可能傷害。既然我們的未來注定少不了自動駕駛系統,能提前知道這點還是挺讓人欣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Mini Cooper S三門版 性格強烈!身手依舊俐落

下一篇

夯貨Yoke方向盤好不好使? 網紅土炮改Model 3試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