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貨Yoke方向盤好不好使? 網紅土炮改Model 3試給你看

自6月份開始交車以來,特斯拉Model S Plaid可說是網路上最夯的熱門話題,除了締造「綠色地獄」紐伯林賽道單圈紀錄、搶走保時捷Taycan最速EV頭銜的強悍加速性能,它那造型獨特的Yoke方向盤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有人愛死那開戰鬥機般的特殊握感,也有人覺得手感比傳統圓型方向盤差多了,愛之恨之褒貶不一,毫無意外地再次拉高了Model S Plaid的人氣聲量,這不就是特斯拉最愛的嗎?!
上下部都被「削掉」 Yoke方向盤,讓駕駛視野變得更好,漂亮的數位儀表資訊一目了然。(圖片來源/ 擷取自Youtube)
美國一位Youtuber CF Tesla超級想試試看Model S Plaid的Yoke方向盤,因為他認為傳統圓型方向盤雖沒那麼帥氣,卻有其操作上的習慣與便利性,Yoke方向盤除了帥以外還有其他好處嗎?他決定弄一個來安裝到他的Model 3體驗看看。看起來頗有機電工程背景的他,只用幾把內六角扳手和鉗子就斷開電源和安全氣囊裝置,拆下原有的並裝上Yoke方向盤,確認所有線組都接上後便迫不及待上路使一使。

上路不久,CF Tesla就發現,Yoke方向盤操作上比較大的問題是出在轉彎時,有時他會感覺陷入一種不知道車輪朝什麼方向的迷惘,而要像圓型方向盤那樣單手操盤好像也不太容易,甚至在面對急彎時也會讓雙手頻頻交叉。如果有時你想像電影明星般單手帥氣掛在12點鐘位置,Yoke方向盤恐怕也無法滿足你。不過,其實也不全然這麼糟,CF Tesla認為,Yoke方向盤上下部都被「削掉」,讓駕駛視野變得更好,漂亮的數位儀表資訊一目了然,特殊造型更提供開戰機般的幻想與快感,特別在筆直的道路上將拇指掛在方向盤上,可以單純又舒適地享受衝刺感,啟動Autopilot時也同樣輕鬆愜意。
CF Tesla發現Yoke方向盤有時他會感覺陷入一種不知道車輪朝什麼方向的迷惘,急彎時也會讓雙手頻頻交叉。(圖片來源/ Tesla)
總的來說,Yoke方向盤設計確實有好有壞,但CF Tesla認為,它其實比預期中要來得好,除了獨特的手感外,光是爆表的帥度就值得啦。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odel 3 Autopilot立大功 成功閃躲飛行烤肉架攻擊! 

下一篇

這才叫真正的自動駕駛 BMW iX趁你逛街的時候自己開去充電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