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Mini Cooper S三門版 性格強烈!身手依舊俐落

幾乎可以說是英國掀背小車代名詞的Mini車系,自2013年發表第三代車型後,於2018年推出小改款,隨後在2021年初推出了二度小改款車型。這次帶來外型上的變化,在內裝方面的呈現也更具有科技感,甚至在主動安全方面也有進一步的強化,希望帶給車迷更愉悅的用車感受。
在外觀設計方面小改款Mini最顯而易見的改變在於整體車頭造型,水箱護罩以全新設計呈現。(圖片來源/ TVBS)
這次我們借到的是Mini Cooper S三門版,在外觀設計方面小改款Mini最顯而易見的改變在於整體車頭造型,水箱護罩以全新設計呈現,創造出類似六角形的輪廓,勾勒出更加具有運動感的線條。這六角造型也延伸至前保桿下方,搭配兩側Air Curtain氣流引導孔,在取消了霧燈之後卻創造更簡潔俐落的視覺感受。
Scissor Spoke雙色輪圈也帶來放大的視覺效果,18吋的配置也提供更穩定的行車感受。(圖片來源/ TVBS)車側方面在葉子鈑上也可以見到全新設計的方向燈飾板,上頭也有蜂巢狀造型,帶來更活潑的視覺感受。(圖片來源/ TVBS)
兩側頭燈組搭配了LED主燈,並且具備進遠光燈輔助,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車側方面在葉子鈑上也可以見到全新設計的方向燈飾板,上頭也有蜂巢狀造型,帶來更活潑的視覺感受。車尾方面,最醒目的地方在於英國國旗尾燈,創造出搶眼的感受,而寬大的後保桿造型也帶來俐落的視覺效果,排氣管採用中置雙出的方式呈現,看起來相當具有戰鬥氣息。
車尾方面,最醒目的地方在於英國國旗尾燈,創造出搶眼的感受。(圖片來源/ TVBS)
當然相信許多購買Mini的車主還是會選擇許多個性化選配套件,這次也提供了包含Piano Black外觀套件,包含廠徽、頭尾燈外框、水箱護罩外框、車門把手、油箱蓋、車型銘牌將以黑色呈現,選配的賽車引擎蓋飾條也帶來更競技的氛圍。另外Scissor Spoke雙色輪圈也帶來放大的視覺效果,18吋的配置也提供更穩定的行車感受。
內裝呈現方面,這次仍然以Mini經典的造型呈現,可以見到大量圓形元素在其中。(圖片來源/ TVBS)
內裝呈現方面,這次仍然以Mini經典的造型呈現,可以見到大量圓形元素在其中。消費者可以選配整合式數位儀表、8.8吋衛星導航系統、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等功能,讓整體的駕馭體驗更加具有科技感。升級過後的多功能方向盤,在按鍵的平整度表現相當不錯,並且採用鋼琴烤漆質感呈現,搭配環艙氣氛燈光照明組,帶來更優異的質感享受。
8.8吋衛星導航系統、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等功能,讓整體的駕馭體驗更加具有科技感。(圖片來源/ TVBS)當然相信許多購買Mini的車主還是會選擇許多個性化選配套件。(圖片來源/ TVBS)
科技配備方面,小改款Mini也提供兩項Mini Connected智慧互聯駕駛功能,其一為智能緊急求助與遠距售後服務, 甚至還有24小時全年無休道路救援服務。另外小改款後也帶來全新Mini App連接功能,可以透過手機隨時上傳車輛狀況,甚至可以遠距離上鎖、解鎖車門,控制空調風量,提供更科技便利的用車體驗。
小改款後也帶來全新Mini App連接功能,可以透過手機隨時上傳車輛狀況。(圖片來源/ TVBS)
現在的消費者對於主動安全配備愈來愈要求,而小改款後的Mini也標配碰撞預警系統、遠光燈輔助功能,並新增車道偏離警示功能。但其實現在ADAS先進主動安全系統也已經走入了更入門級距小車,若Mini能將全速域ACC或者是車道偏離輔助等半自動駕駛功能補足的話,相信能提供更安全便利的使用感受。

升級過後的多功能方向盤,在按鍵的平整度表現相當不錯。(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本次試駕的Mini Cooper S三門版搭載2.0升直列四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具有178匹最大馬力,以及28.6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且搭配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6.6秒即可完成。
本次試駕的Mini Cooper S三門版搭載2.0升直列四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具有178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TVBS)
以Mini Cooper S三門1.2噸左右的車重,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來推動絕對是綽綽有餘,整體的加速輕快程度相當不錯,而變速系統換檔銜接反應相當直接,也讓整體駕駛的節奏相當活潑。如果需要更激進的進退檔反應,甚至還可以利用S檔提供更上一層的變速邏輯。不過很可惜的是,原廠並沒有將換檔撥片列為標準配備,駕駛僅能夠透過排檔桿的手自排功能進行進退檔操縱,不過好在變速箱的邏輯調校相當聰明,因此駕駛僅透過油門的深淺控制,就能夠達到Kick Down效果,在一般駕駛過程當中也足夠使用。
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來推動絕對是綽綽有餘,整體的加速輕快程度相當不錯。(圖片來源/ TVBS)
至於操控表現方面,絕對是Mini的強項,雖然車型尺碼已經跟老咪有段差距,但不變的是如Go Kart般的操控特性,令駕駛可以享受直覺的轉向反應,體驗俐落流暢的過彎效果。減振桶的設定雖然有路感但不會死硬,在台北市的路況行駛也能提供不錯的減振效果。
減振桶的設定雖然有路感但不會死硬,在台北市的路況行駛也能提供不錯的減振效果。(圖片來源/ TVBS)
而在減速入彎時,適時的下沉也能讓前輪抓地力更加充足,帶來穩定流暢的過彎反應,可以說是在熱血與實用度之中找到了不錯的平衡點。當然,如果需要更硬派的避震器反應,可以直接考慮直上JCW車型,這絕對會是最熱血的操駕選擇。
在減速入彎時,適時的下沉也能讓前輪抓地力更加充足,帶來穩定流暢的過彎反應,可以說是在熱血與實用度之中找到了不錯的平衡點。(圖片來源/ TVBS)
整體來說,Mini Cooper S三門版透過外觀細節修飾帶來更加具有新鮮感的外型呈現,內裝方面則提供更具有科技感的使用體驗。雖然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規格還有進步空間,但是Mini車迷們最在意的操控表現方面,這次也毫不保留地提供水準之上的操駕品質,甚至是在舒適度表現也有兼顧到,作為一台個性化小車,該熱血的時候可以熱血,平常上下班通勤也足夠實用,這些優勢能讓坐在Mini Cooper S三門版上的駕駛,擁有一整天愉悅的好心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Yoxi擔任全運會指定接駁車隊 賽事期間輸入折扣碼打85折

下一篇

Model 3 Autopilot立大功 成功閃躲飛行烤肉架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