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X 300e確定9月29發表 Lexus首款電動車即將在臺上市

7月底Lexus於信義區打造Lexus Electrified電能概念店時曾經預告,將會在今年陸續引進品牌首款純電動車款以及PHEV車款,其中純電動車款UX 300e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末左右引進臺灣。一如當初的預告,Lexus近日也表態品牌首款純電動量產市售車,也就是熱銷都會休旅UX車系的純電動版本UX 300e確定於9月20日以線上直播方式在臺發表上市。

更多新聞:UX 300e取得國內安全認證 最快有望9月在臺發表上市
UX 300e是Lexus第一款純電動市售車。(圖片來源/ Lexus) 
Lexus首款純電動市售作品UX 300e於2019年廣州車展時首度現身,當時Lexus運用旗下熱銷都會休旅UX車系底盤平台架構作為基礎,於原先引擎室位置放置具有204匹馬力、30.6公斤米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以及相關控制單元。並且將鋰電池模組整合於底盤,以接近目前電動車主流的平板式底盤動力電池設計,植入容量54.3kWh的鋰離子動力電池模組,能夠為UX 300e帶來約400公里最大續航力。如果依照國道3號的里程資訊,理論上能夠一路從起點基金交流道行駛到屏東長治交流道,大約可以應付臺北至彰化來回所需里程。
UX 300e電池採取與底盤整合式設計。(圖片來源/ Lexus) 
就外觀設計來說,UX 300e與標準版UX幾乎完全一致,車頭亦是鑲嵌代表潔淨能源的藍色Lexus廠徽,少數能辨識兩者差異的細節則是充電插座位置。UX燃油動力車型以及Hybrid動力車型油箱蓋位置設計在左後方葉子板,UX 300e除了左後方原始油箱蓋所在的充電插座之外,還在右後方新增另一處充電接頭,分別安裝J1772慢充接頭以及CHAdeMo快充接頭。
UX 300e車內具有專屬儀錶板與排檔桿,以做出與一般UX差異。(圖片來源/ Lexus) 
車內則有較為明顯差異,除了具備電池能量資訊顯示功能的數位虛擬儀錶板,UX 300e還配備有專屬排檔桿造型。同時,為了便於車主查看車輛狀態,還配備有可可遠端檢視車輛狀態、充電排程,甚至遙控啟動空調、座椅加熱與窗戶除霜等功能的App手機連結功能,以迎合電動車消費者需要。目前UX 300e已經完成安審認證,實車亦運抵臺灣為上市進行準備,將在9月29日正式發表上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把聯結車當坦克開?  跑路遇塞車「直直撞」到底

下一篇

前澤友作秀新歡法拉利488 GT3 evo 日本超狂富豪上太空前先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