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敲定未來4款電動車 首秀由SUV打頭陣!預約2022年問世

全球汽車產業電氣化的風潮,讓一向硬派的英國車廠Lotus也不得不屈服,繼日前推出的全新量產車行Emira,同時也是最後一款燃油車款後,將迎來純電世代,純著電動超跑Evija問世後,Lotus緊接著將推出純電SUV,看是否能夠像是Lamborghini Urus、Aston Martin DBX等跑車廠推出SUV車款後在銷售上發揮出奇效。

Lotus即將在中國大陸武漢成立全新總部,目前已經開始動工,預計在2024年能夠興建完成,在宣布建利新總部的同時,Lotus也宣告未來車廠計畫,預計將打造出4款全新電動車,分別在2022年推出中大型電動SUV;2023年推出電動四門轎跑車;2025年則是推出中型電動SUV,最後則是在2026年打造全新電動運動車款。
Lotus首款SUV就是電動SUV將會在明年問世。(圖片來源/ Lotus)
Lotus將在明年推出品牌首款電動SUV,運用Lotus Premium底盤架構打造,定位在高階生活車款,儘管不主打性能,再加上這也是Lotus第一次跨足SUV領域,但他們表示這台SUV依舊有著0-96km/h加速3秒內的動力水準,採用92~120kWh電池組,充電系統則是搭載上與Porsche相同、現行電動車最頂尖的800V快充技術。
預計在2025年推出中型電動SUV。(圖片來源/ Lotus)
這些電動車款也與Lotus喊出的「Vision80」有關,Lotus總經理Matt Windle表示,「Lotus正在從一家英國跑車廠轉型成為全球化的性能車車廠,與中國的Lotus Technology合作將是邁向全世界很重要的一環。」
Lotus在武漢佔地超過30萬坪的全新工廠將於今年底完工。(圖片來源/ Lotus)
Lotus在武漢斥資超過9億英鎊(約343億新台幣)打造的全新工廠也將在今年年底完工,佔地面積超過30萬坪,有著年產15萬輛的產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不是德國製造! 保時捷第一個海外組裝廠落腳馬來西亞

下一篇

未來汽車你想要什麼配備? 英國人最想要的竟然是咖啡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