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隊讓匝道塞翻天 國道警科技執法一年減少一半插隊仔

開車通勤中,肯定會遇上總是塞車回堵的路段,就有網友對此分享看法,認為是因為「插隊文化」讓守規矩的人塞車。貼文一出,引發不少討論,有人認為要對付插隊慣犯一定要檢舉到他們怕。國道警察局曾在2018年用電眼進行科技執法,一年的成效能夠減少一半違規件數。
網友表示有些車輛會故意開在比較沒車的左轉車道,到路口再插回來容易導致路口回堵。(圖片來源/ TVBS)
針對大排長龍的塞車情況,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尖峰時段大排長龍的時候,有些人會故意開在比較沒車的左轉車道,到路口再插回來,這樣反而造成乖乖排隊的隊伍為了騰出空間讓插隊的人進來,因而使車陣傳遞的時間拖延,使得守規矩的人就要等待更久,這種插隊文化有辦法遏止嗎?」

面對插隊文化,網友也是群情激憤,「插隊的人自以為聰明又技術好,而且吃定台灣人會禮讓」、「遇到這種想插隊的,我不會讓,就讓她進不來被後面叭」、「把乖乖排隊的當阿呆,反正插隊只會被白眼或喇叭,會被檢舉或遇到警察的機率太低了」
有網友表示要反制插隊者檢舉就對了。(示意圖/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有網友提出方法來反制插隊者,「檢舉就對了!我每天上班的路口,每次左轉車都大排長龍,但就有車輛從中線直行道左轉,這些違規車輛插隊讓左轉道原本一次綠燈可以過20輛,變成過不到10輛,我每次看到都檢舉,然後就越來越少,原本一天可以檢舉8輛,現在5天還檢舉不到1台」

對於網友這樣檢舉效果,公家單位也有同樣成效,像是國道警察局在多個匝道口設立廣角鏡頭,只要有車輛越過槽化線偵測系統會自動截圖,也有員警長時間盯著監視螢幕蒐證,根據國道警察木柵分隊表示,在2018年2月電眼捕捉約1,000件違規,到了2019年2月只剩下500件,電眼執法一年將違規件數削減一半。

科技執法更是違規車輛的噩夢,像是在桃園文化一路往林口、文化一路往龜山或是龜山一路往匝道等路段都很常見插隊車輛,在去年底國道警察設置科技執法,短短三周就累積取締13,651件,其中未依標誌標線行駛為最大宗,高達13,554件,累計罰款高達810萬。

在國道上插隊將處以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圖片來源/ TVBS)
一般用路人想要檢舉「插隊」車輛,首先要先定義那些插隊是違規行為,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11條第四款,「駛離主線車道未依序排隊,插入正在連貫駛出主線之汽車中間。」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列》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除了在國道上能夠蒐證檢舉外,一般道路也可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列》第58條第三款「行至有號誌之交岔路口,遇有前行或轉彎之車道交通擁塞而逕行駛入交岔路口內,致號誌轉換後仍未能通過,妨礙其他車輛通行。」可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熱血控注意! Nissan打算導入更多Nismo性能車型

下一篇

Ford旅行家變身露營家 加熱座椅直接轉換電熱床墊冬天更好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