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旅行家變身露營家 加熱座椅直接轉換電熱床墊冬天更好睡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能夠把家「帶著走」的露營車在全球市場都成為熱門選項,在臺灣,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旗下的California露營車家族也是熱銷車種,目前T6.1 California無論是Beach、Coast或者突破300萬元的Ocean車型都處於一車難求的缺車狀態。不過,國外買家選擇相對要多元的多,Ford也與知名露營車改裝廠Westfalia合作,以旗下Transit Custom廂型車,也就是臺灣市場的Tourneo Custom旅行家為基礎推出有掀頂露營車產品,日前更進一步發表新年式車型,透過跨界風格的外觀套件,還有霸氣「FORD」字標車頭,再搭配由電熱座椅轉換的加熱床墊,創造更舒適的露營環境。
Ford同步推出Nugget Actavie以及Nugget Trail兩款露營車車型。(圖片來源/ Ford) 
Ford這次針對Transit Custom Nugget露營車推出Nugget Active以及Nugget Tail兩款全新車型。同樣由掀頂露營車專家Westfalia合作開發,Nugget Active著重於為車主提供豪華露營分為。外觀與Focus Active相同,以跨界氛圍作為出發點,導入越野風格前保桿,並採用黑色車側後視鏡搭配黑色後保桿、黑色網格水箱護罩、17吋鋁合金輪圈,同時在車身下緣覆蓋黑色處理,加上車側踏板等,營造出跨界露營車風格。
Nugget Active車內除了遊艇甲板風格木地板之外,搭配有鋁合金包覆櫥櫃以及緞面材質面板。(圖片來源/ Ford) 
配備上,車側配備有露營車標配的側邊遮陽帳,搭配朝向後方升起的升降式車頂,讓人一眼就能辨識這是一輛掀頂露營車。座艙內部則是導入遊艇甲板式淺色木地板,搭配鋁質櫥櫃包覆以及緞面處理面板,帶來相當具有質感的座艙氛圍。同時,還配備具備亮度可調的白色LED座艙照明,可以依照車主需要轉換車內照明氛圍。
Nugget Trail車頭裝上霸氣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Ford) 
Nugget Tail則是走向運動化粗獷風格,水箱罩植入具有大型「FORD」字樣的消光黑色格柵,直接把Raptor車型慣用的車頭造型元素植入,搭配上運用防刮塑料處理的前保桿、後保桿以及輪拱等越野套件,還有16吋黑色鋁合金輪圈,帶來更具越也感受的強悍氣息。車內同樣配備有拼接木地板,搭配上黑色皮革包覆座椅、深色調櫥櫃以餐桌面板,還有淺色面板包覆的整合式流理台,同樣創造不俗氣質。
Nugget Trail車內以深色為主,透過黑色皮革搭配深色餐桌面板。(圖片來源/ Ford) 
無論是Nugget Active或者Nugget Tail,都同步提供有標準軸距與長軸兩種車身形式,除了先前提到的側邊帳以及上掀式車頂,車內可選配電熱後排座椅,能夠直接轉換為電熱床鋪。同時,把顯示電池電量、清水與廢水水位、駐車暖氣與照明系統的面板改為彩色觸控面板。此外,還配備有露營馬桶、外接式淋浴裝置以及電熱水器,讓Nugget Active以及Nugget Tail相當適合冬季露營。
車內配備有彩色觸控式多功能操作面板。(圖片來源/ Ford) 
動力系統則是以2.0升EcoBlue柴油引擎為核心,其中Nugget Tail標配6速手排變速箱以及mLSD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能夠適應草地、砂土、礫石等越野路面。Nugget Active提供6速手排與6速自排兩種變速箱選擇,其中手排版本也能夠選擇搭配mLSD限滑差速器以對應越野訴求。除此之外,Nugget Active以及Nugget Tail還標配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倒車顯影、後方側向來車警示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讓駕駛體型龐大的露營車也能輕鬆自若。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插隊讓匝道塞翻天 國道警科技執法一年減少一半插隊仔

下一篇

間諜照/Corvette C8 Z06偽裝曝光 美式中置超跑性能版10月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