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還是老的辣? 老A-Class這點竟然略勝新S-Class

麋鹿測試是近幾年來大家比較重視的一項安全性檢驗,該測試可以看出車輛在面對突發狀況時的車輛反應能力,也因為這項嚴苛的測試迫使車廠修改懸吊系統,並且制定了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來讓車輛的動態表現更為安全,但沒想到的是因為尺寸,20年前的賓士A-Class在繞追項目略勝S-Class。
測試車款為A210 Evolution,懸吊設計的更為運動化,對操控有一定的幫助。(圖片來源/ km77)
當然我們不能以一項麋鹿測試的成績就說明現在的S-Class比起20年前的A-Class還要不安全,畢竟經過了20年的研發,主被動安全科技肯定都會有更好的演出,況且兩台車的身形尺寸與軸距都有很大差異。而這輛2002年的A-Class是當時的運動版車型A210 Evolution,在懸吊系統上有更好的配置,更硬的阻尼以及彈簧加上不同於一般車型的防傾桿,後軸也更寬一些,輪胎配置為205/40 R17,對於操駕方面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在測試時車輪都沒有浮起的現象,看起來可控性相當好。(圖片來源/ km77)
而這台接受測試的A210 Evolution其實已經行駛超過20萬公里,不過在測試前不久安裝了新的彈簧、減震筒以及一些底盤零件,而輪胎使用的還是一般的平價胎款,最後他們以時速75km/h的表現通過了測試陣仗,而且輪胎沒有浮起的狀況發生,懸吊系統看起來依舊非常有彈性,整體車輛的可控性還是非常不錯。
20年前的車款還可以用75km/h的速度通過麋鹿測試,整體表現讓人驚艷。(圖片來源/ km77)
而先前S-Class對這項測試時的通過時速為74km/h,而S-Class的車體當然比較龐大,但我們總是會期待這輛旗艦車款的表現可以更好,而測試的人員也表示其實S-Class在測試當下的操控感受是非常靈敏的,相反地A-Class的側傾感受非常嚴重,但畢竟是20年前的車款,在當時有這樣的表現也令我們相當驚訝了。

當然現在很多主被動安全科技及操控,絕非糜鹿測試可以測試到的,像是全新Pre-Safe科技,在測試時會同步作動,調整副駕駛座的高度,能讓副駕駛處於更安全的姿勢。而且整體表現,以S-Class的車身及尺寸而言,測試表現相當穩定且靈巧,算是擁有不錯的成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Dembell Motorhomes霸氣毀三觀 高檔傢具、法拉利通通載著走

下一篇

甩一甩就翻車啦! 別小看沙灘對車輛的破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