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鬼話/第3集 半夜客人別亂載

時序適逢民俗月,《地球黃金線》黃金試車組應景推出「開車鬼話」特輯,由試駕經驗無數的「地球黃金線網站」總編輯Michael汪廷諤、「媒體鬼王」狄志為以及新生代甜美女神咪雅來分享開車鬼故事。在農曆7月15日中元節這天,由媒體鬼王狄志為出馬,分享計程車司機朋友在夜間的驚魂體驗!
有著靈異體質的狄志為曾經被「好兄弟」跟過。(圖片來源/ TVBS)
狄志為表示,前幾年有陣子他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並且上節目的時候,有民俗老師表示他被「好兄弟」跟到了,並且告訴他可以趁著七月半當天的晚上12點與祂對話,能夠就此化解。
民俗老師透露他可以在七月半子時與「好兄弟」對話化解。(圖片來源/ TVBS)
農曆7月鬼門開,其中最陰的日子就是7月15日俗稱的七月半,這天乃是極陰之日,狄志為也很猶豫是否要這樣做,在聽到他朋友的故事後,他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那個朋友是個計程車司機,有一年同樣被「好兄弟」跟到,必且也在七月半當天晚上12點跟祂們展開對話,儘管當下沒有發生什麼事,不過在隔天他上班跑車時卻出現了難以解釋的情形。
狄志為分享朋友跟「好兄弟」對話過後的經歷。(圖片來源/ TVBS)
計程車司機當天約莫傍晚5點多在桃園觀音山附近接到一個女乘客,乘客沒有表示目的地,只用手指往上山的方向比,儘管司機也覺得這麼晚還要上山幹嘛,但女乘客都沒有回答只有示意他往前開就對了。
在無目的地的情況下開了一個多小時,女乘客下車並給了不少小費。(圖片來源/ TVBS)
司機也沒多想,只想說上山一趟會有不少車資,就一路往山上開,再開了一個多小時,女乘客依舊沒有出聲,司機從後照鏡看她在睡覺,因此決定停下車問女乘客抵達目的地了嗎?女乘客突然張開眼睛說了句「下車」,接著一千多塊的車資付了兩千元,並且說不用找錢之後就下車了。
司機迴轉後就看不見女乘客的蹤跡。(圖片來源/ TVBS)
司機心想多了這400塊的小費很開心,準備迴轉下山的時候,突然覺得不太對勁,這條路這麼的狹窄,怎麼一迴轉就沒有看到那名女乘客,然後這時開始起大霧,讓他只好打開霧燈,沒開多久就停了下來,因為他看到一整片的墳墓,這是他上山時沒有看到的畫面。
下山路上突然發現一整片上山沒看到的墳墓。(圖片來源/ TVBS)
最可怕的是,他的車燈照到的墳墓,可以看到清清楚楚的照片,那個長相跟他剛剛載上山的女乘客一模一樣,讓他嚇得趕緊油門催到底逃下山。事後司機跑去找民俗老師,老師完整的形容出那個女乘客的外表,也讓司機點頭如搗蒜的確認。
其中一個墳墓上的照片居然就是他載上山的女乘客。(圖片來源/ TVBS)
民俗老師對司機表示,這應該是那個女的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讓你載祂一程。司機收到那包含小費的兩千塊車錢,狄志為表示不像一般的鬼故事是收到紙錢,而是完全找不到,就好像整件事情都是司機自己幻想出來的!

*註:民俗說法不代表地球黃金線與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車鬼話/第4集 倒車雷達響起時

下一篇

開車鬼話/第2集 西區猛鬼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