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考駕照練機車 卻因「這件事」感到慚愧

暑假接近尾聲,許多學生會趁這段期間考機車駕照,而通常在實際路考前,大部分的人都會事先用家裡的機車在住家附近人車較為稀少的巷弄做練習,但其實只要是在法規定義上的開放道路,無照行駛就有違法的疑慮。
違法在開放道路尚無照行駛,可能會招來警察開單檢舉。(示意圖/TVBS)
日前有網友在「Dcard」發文,他為了考駕照在一條大概每隔一小時才會有一台車經過的巷子練機車,雖然應該不會有人特地來檢舉自己,但總覺得自己一直在違法,向網友提問他這樣練車是否真的違法了?許多網友都直截了當的回答他:「你只要無照騎在道路上就是違法的」、「在空地練比較不會有問題啦,不然真的出事就會被開無照駕駛」,但也有較懂警察實務作業的網友回應,「無照除非警察來查不然怎麼證明你沒駕照」、「真的被警察問就說練習而已,然後他們也懶得開單」。

但無論警察是否願意因為是在練車而網開一面,畢竟無照在開放道路行駛還是違法的,不少網友也建議可以去比較沒人的公園、空地或直接去專門的練習場練習,不然如果在練車期間被抓到無照駕駛,除了面臨新臺幣6,000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外,短期內也無法再考駕照,得不償失。
各縣市政府都會設立機車專用練習場,供考照民眾練習。(圖片來源/TVBS)
實際上各縣市政府都會在一些空曠的河濱公園設立專門提供給考機車駕照的民眾練習的專用場地,以雙北為例,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於北市士林區通河西街1段堤外平面停車場旁空地,設置北市首座機車考照練習場,新北市則有林口機車考照練習場、浮洲機車考照練習場、永和機車考照練習場、鶯歌考照練習場、二重 (微風運河) 機車考照練習場以及新莊機車考照練習場等地可供民眾做練車使用,有練車需求的民眾不妨前往使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unther Werks打造993 Speedster 超限量身份全球僅25輛

下一篇

車用晶片缺很大怎麼辦? 巴西VW:不要裝音響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