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晶片缺很大怎麼辦? 巴西VW:不要裝音響就好啦!

受到疫情影響,車用晶片從2020年開始就處於供貨吃緊狀態,許多汽車產線在確立防疫措施恢復運作之後,又因為車用晶片缺件而被迫停工,導致各汽車品牌減產甚至下修年度目標。比起直接停工、減產,Volkswagen巴西卻是想出另一個方法,在入門掀背車Fox車系當中直接把音響給從配備清單中移除,以減少晶片缺貨對於銷售以及生產的影響。

更多新聞:1萬輛BMW出不了工廠大門都是因為它 一個小東西就癱瘓汽車生產線
更多新聞:晶片短缺何時緩解? 全球電子代工大廠看衰:至少要到2022年中

新年式Fox全面取消配備音響主機。(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設定為小型掀背車的Fox,在Volkswagen巴西產品線中地位為入門掀背小車,是Volkswagen全球產品當中極少數仍在使用PQ24平台的車款,以產品生命週期來說也已步入晚年,即將面臨停產。雖然已經來到產品週期的晚年,Fox仍扮演著Volkswagen在巴西市場的平價入門車角色,並提供有更活潑的跨界版本,鎖定年輕買家需求。
Volkswagen巴西為Fox車系提供有Xtreme跨界版本。(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過,受到全球晶片缺件影響,Volkswagen巴西也針對Fox進行配備調整,移除車內整合6.5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改用塑膠面板填補,改為一處長方形的置物空間。沒錯,Volkswagen不是降規成為最基礎的收音機,而是直接移除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不再為Fox標配音響!甚至也不提供選配,如果車主需要,Volkswagen巴西則是建議向經銷商選購,Fox上仍保留相關排線以及喇叭,只是沒有標配音響主機罷了,而且甚至還保留有多功能方向盤等配備。
Fox原本配備有6.5吋觸控式影音主機。(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在移除音響的同時,Volkswagen巴西亦同步下修Fox的建議售價。入門的Connect車型巴西當地售價為61,690黑奧,換算新臺幣大約是33萬元左右;高規的Xtreme車型則是67,430黑奧,大約是新臺幣36萬元左右。如果,一台車售價連40萬元都不到,沒有配備音響也不是不能接受,畢竟外廠安裝俗稱「安卓機」的車用主機售價頂多也是落在約2萬元左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為考駕照練機車 卻因「這件事」感到慚愧

下一篇

Model X歐翼車門變兇器 忘了關車門差點砍死公車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