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歐翼車門變兇器 忘了關車門差點砍死公車司機

Tesla Model X有著華麗的歐翼車門,打動不少消費者成為入手原因之一,但這次歐翼車門卻險些釀成大禍,英國一名Model X車主,在沒有關閉歐翼車門的情況下行駛,最終撞破對向公車的擋風玻璃,儘管這可能是車主忘了關車門才會發生意外,但根據Model X的防呆設計車輛也沒辦法在車門沒關的情況下加速,因此這次可能是人為加上機械的雙重失誤才把無辜的公車司機嚇個半死。
歐翼車門打開的角度讓對向前幾台小客車幸運躲過。(圖片來源/ 擷取自 Rahul R Youtube頻道)
歐翼車門慘案發生在英國倫敦,一台Model X在沒關上右後車門的情況下就把車開出路邊停車格,一開始對向車輛都還只是普通的自小客車,因此敞開的歐翼門就這樣順利了通過6台車,但接下來遇上英國「名產」雙層巴士,歐翼車門就這樣砍了上去,再加上右駕的英國,讓車門不偏不倚的就往巴士司機殺去。

儘管當下撞擊不只Model X車主以及巴士司機嚇了一大跳,連後方的機車騎士都嚇得用手拍自己的頭,不過雙層巴士的擋風玻璃沒有全破攻擊到司機,但「兇器」歐翼車門看起來整個變形,應該要更換整個車門機組件。
Model X在歐翼車門未關的情況下,除了會出現警示外還沒辦法正常提速。(圖片來源/ 擷取自 Kacey Green Youtube頻道)
先前曾經有網友實測過Model X在沒關歐翼車門的情況下行駛,Tesla的防呆設計會在儀錶板跟中控台液晶螢幕上警示,並且發出警示音,此時加速踏板也會進行控制,沒辦法正常提速只能緩慢的前行。
歐翼後車門是Model X一大賣點。(圖片來源/ Tesla)
Model X的歐翼車門有著複雜的機械結構,為了讓搭載在SUV上的歐翼車門更添生活實用性,車門周遭有多個改應器,可以偵測到開門空間來為車門收折進行角度上的調整,如果偵測到空間不夠打開車門將無法開啟。

儘管Model X的歐翼車門有電動啟閉也可以手動開啟,但這些都必須在通電時才有作用,如果車輛斷電後需要緊急逃生,要將位在車門下方的音響喇叭格柵拆下,並朝車輛前方將機械式解鎖纜線向下拉,解鎖後才能手動打開車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用晶片缺很大怎麼辦? 巴西VW:不要裝音響就好啦!

下一篇

Corolla Cross傳9月推GR Sport版本 日本也將有GR新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