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022年後強制安裝限速器 超速仔以後只能買舊車!

歐盟對於車輛的排氣標準日益嚴格,也迫使車廠加速電氣化,如今又有一項法規將震盪汽車市場。2022年7月6日以後於歐盟市場(包括英國)出售的所有新車都必須備有ISA(智慧速度輔助系統)。

歐洲議會在2019年時通過一系列的新車強制性安全標準,其中包含AEB、緊急車道維持、行人腳踏車偵測以及ISA系統,當時的時程是在「未來的3年」,最後的期限是從2022年7月6日以後,在歐洲市場販售的新車都將標配上述配備,不過在立法上為了保護較弱勢的用路人,因此機車尚不在限制內。

ISA智慧速度輔助系統將會透過車用鏡頭搭配GPS地圖限速標誌來做動,ISA分有三種類型,一種為通知型,會透過駕駛螢幕或聲音來提醒駕駛超速;警告型為增加油門阻力,當駕駛超過速限後,如果還要再加油需要更用力地踩油門;強制型ISA,當超速時,系統做動減少供油或透過降檔進行檔煞來減速。

ISA系統已經在歐洲超過10個國家進行測試,根據一項測試結果顯示,車輛導入ISA系統,因交通事故導致住院人數減少15%、死亡人數少21%。

不斷強力推動ISA系統的歐洲交通安全委員會更預估,當ISA普及後將減少30%碰撞事故,透過這次通過的強制安全性配備法令,到2038年前將可以防止14萬起嚴重的道路交通傷害,在未來的15年內可以挽救2.5萬人的生命。目標在2050年可以將道路死亡人數降至0。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限量本田CB1000R 5Four亮相 這樣改!「老味」更濃厚

下一篇

烏龜車和飆車哪個比較不利交通? 網掀論戰快翻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