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啟動「靜城專案」抓改管 夜跑陽明山可得靜悄悄

夏季涼爽的夜晚,不少車友會選擇在此刻出門跑山,不過如果有改裝排氣管的車友可要當心,北市警察局配合環保局及監理單位在7月30日展開「靜城專案」,在多個熱點主動稽查非法改裝、噪音車輛。其中當然也包括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最大熱點的仰德大道,光是週末就稽查132輛車輛,並舉發5件高噪音車輛,以及6件其他交通違規。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保持應保持同理心,不要使用未符合標準排氣管,除了噪音擾人外也是和自身荷包過不去。

更多新聞:看你還敢不敢改爆音管! 警察叔叔帶你「享受」排氣聲浪

陽明山多個熱點為「靜城專案」的執勤地點。(圖片來源/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
根據北市交通警大表示,隨著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全國警戒也在7月26日降至二級,車流量也有顯著增加,再加上又正值暑假期間,陽明山地區之道路在假日經常有大型重機及改裝機車跑山夜遊,因此特別為此配合環保、監理單位共同執行「靜城專案」聯合稽查,將會於夜間時段主動攔查非法改裝、噪音擾人之車輛,現場進行噪音測驗。依噪音管制法規定,在速限小(等)於50公里的路段噪音標準為86分貝,經測量後超標,將處以1,800元至3,600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

除了排氣管噪音稽查外,「靜城專案」還將會針對改裝車燈、高音喇叭、機車未裝傳動蓋、排氣管拆除防燙蓋、排氣管改翹管、拔消音器以及無照駕駛等違規行為進行開罰。在警戒降級後的首個週末晚間,「靜城專案」共攔查132輛,並舉發了5件高噪音車輛以及6件其他違規事項。
今年元旦起,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正式上線執法。(圖片來源/ 北市環保局)
暑假期間,北市警局會持續針對易發生危險駕車或民眾通報擾寧路段,如仰德大道、陽金公路沿線、市民大道、經貿二路及環山路等熱點,採不定時、不定點執行「靜城專案」。

非法改裝排氣管車輛行經陽明山地區,即便沒有遇上「靜城專案」,還是會被仰德大道一段的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給逮到,這具從元旦開始啟用的科技執法工具,前4個月就逮到916件違規案,其中有超過7成都是白牌機車。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餐廳可內用北市8天酒駕就破30件 北市警:加強違規取締

下一篇

Volvo揚昇汽車斥資八千萬打造VRE 5.0展間 正宗北歐風落腳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