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可內用北市8天酒駕就破30件 北市警:加強違規取締

隨著本土疫情獲得控制,全臺防疫警戒自7月27日起從三級降為二級,各項管制措施也開始有條件鬆綁,各地方政府亦陸續依照中央防疫指引開放餐廳內用,就連疫情相對嚴重的臺北市也從8月1日開始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隨著人們開始出門、餐廳開放內用,連帶的也有些許「副作用」開始浮現。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日前就公布餐廳開放內用至今的酒駕取締件數,從8月1日至8月8日父親節這段時間中,臺北市政府就取締30件酒駕違規,比起三級警戒期間有顯著上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也表態將嚴格取締酒駕,展現「酒駕零容忍」決心。
餐廳開放內用之後的副作用之一為酒駕案件成長。(圖片來源/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受到本土疫情於5月中旬大量爆發影響,臺北市自5月中旬起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公司行號不僅實施分流上班,甚至有許多公司行號都採用居家工作措施,避免員工群聚造成疫情擴散。同時,各風景區、娛樂場所也都隨之關閉,減少民眾出門、群聚可能。再嚴格禁止餐廳內用,且強制酒吧等飲酒場所暫停營業等,作為防堵疫情擴散的措施之一。這樣的結果,一方面造成民眾出門機會降低、車流減少,另一方面也因為餐廳無法內用,且禁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杜絕聚餐飲酒可能讓酒駕取締數量大幅度減少。
臺北市光是士林分局轄區一週就取締超過10件酒駕違規,佔全市約3成。(圖片來源/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根據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資料,5月15日至7月26日的三級警戒期間,酒駕取締案件累計達106件,比起去年同期的765件大幅減少86%之多,顯示三級警戒期間雖然仍有部分酒駕違規,但是因為減少出門、餐廳無法內用的關係,有效減少酒駕案件發生數。但是,8月1日宣告開放餐廳內用之後,卻看見酒駕違規案件隨之增加,雖然酒吧等飲酒場所仍停止營業,但是各餐廳只要能符合防疫規範就能夠開放內用,也讓民眾聚會、飲酒機會增加。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光是8月1日至8月8日這段時間就取締多達30件酒駕違規,其中光是士林分局轄區在開放首週就取締超過10件酒駕違規,佔了全臺北市酒駕違規數量超過3成之多。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宣告將加強酒駕違規取締。(圖片來源/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的統計資料可以發現,經過接近2個半月的三級警戒民眾可能都「悶壞了!」導致開放之後酒駕案件大幅度成長。為了確保其他用路人安全,並且宣示政府「酒駕零容忍」決心,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將會加強各轄區酒駕臨檢,希望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忽略酒駕罰則。如果聚會期間可能會飲酒,切記酒後不開車,可透過指定駕駛或者代駕服務,才能快樂聚餐、平安回家。同時,還得注意「宿醉酒駕」可能,若前一晚飲酒,沒有經過充分休息,隔天也千萬不要開車出門,以確保自身與其他用路人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影中綁架橋段是真的! Audi RS 4高速公路上後車廂居然有人影

下一篇

北市啟動「靜城專案」抓改管 夜跑陽明山可得靜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