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綁架橋段是真的! Audi RS 4高速公路上後車廂居然有人影

電影橋段中,時常可以看到壞人將人質綁架後丟進行李廂裡畫面,沒想到這樣的情節也在真實世界上演。近日在西班牙的高速公路上,有輛Audi RS 4 Avant行李廂尾門不僅沒緊閉,從後面看來還有幾雙腳,原來是車主將兩個青少年塞在行李廂,這樣嚴重違規且危險的行為也被當地警察攔下開罰840歐元(約27,400新台幣)。
西班牙公路上出現超載甚至用行李廂載人的RS 4 Avant。(圖片來源/ @AlertaZeta Twitter)
根據西班牙當地媒體報導,這是一名法國遊客開著RS 4 Avant行經西班牙東北部沿海路線,後車廂因為塞了兩個青少年而無法緊閉,最後也遭到警察攔下開單。除了行李廂內的兩個青少年,這台RS 4 Avant車內還有沒有乘坐兒童安全座椅的小朋友,一口氣違反了包括未依規定給予3歲以下兒童乘坐安全座椅、乘客數量超載、兩個青少年乘坐在後車廂空間等6項當地交通法規,遭開罰840歐元。
違規車主如果開上SQ7就可以讓每個孩子都安全坐在位置上。(圖片來源/ Audi)
罰款事小,讓人乘坐在行李廂是非常危險的,除了沒有安全帶抑或是安全氣囊的保護外,雖然RS 4 Avant行李廂空間表現不差,但要塞兩個青少年還是有點辛苦,可可能會導致尾門無法緊閉,只要一個撞擊很容易就會飛出車外。RS 4 Avant的標準乘客數為5人座,如果這名法國車主真的對Audi這麼熱愛,那就應該要換開有著7人座的Q7,想要不輸RS 4 Avant 450匹馬力的動力水準,那就直上有著500匹最大馬力的SQ7。
超載物品將被開罰3,000至18,000元。(圖片來源/ TVBS)
儘管像這樣把人塞在後車廂然後導致車尾門關不起來實在太誇張,但有不少駕駛會因為承載物品過大或載客人數過多,但抱著路途短暫的僥倖心態上路,這樣的行為還是相當危險,而且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裝載整體物品有超重、超長、超寬、超高情形,需要攜帶臨時通行證」、「載運人數超過核定數額」、「車廂以外載客」等上述情形之一,將處以駕駛新台幣3,000元以上18,000元以下罰鍰。
超載物品或是沒綑綁好導致掉落造成他人受傷,除了罰鍰吊扣駕照外,還可能吃上「過失傷害」刑責。(圖片來源/ TVBS)
根據同一個條文規定,如果因為超載貨物掉落導致他人受傷,將扣其駕照一年;致人重傷或死亡將永久吊銷其駕照。因此不管是承載貨物或是載人,都不要超過其容納空間,不但危險,還會傷到荷包,不如就多跑幾趟,或是找來專業的貨車裝載貨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上班車位難尋遇傻眼停車方式 背後原因太無奈 

下一篇

餐廳可內用北市8天酒駕就破30件 北市警:加強違規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