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式GT-R Nismo日本未上市就停售 原因居然是賣太好!

今年4月Nissan正式發表2022年式GT-R Nismo以及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兩款車型,為品牌旗艦跑車帶來最新樣貌。當時雖然還沒公佈價格,但預告將會在8月正式啟動日本市場預售接單,並於10月正式上市。不過,就在8月日規車型公布售價之際,Nissan就宣告停止日本市場訂購,原因並不是因為晶片缺料或者肺炎疫情導致工廠停工,而是2022年式GT-R Nismo賣得太好!從4月到8月就接到超過300張單,幾乎是去年一整年訂單數量的3倍之多提前達到銷售目標,於是在上市開賣前宣告停止訂購。
短短4個月時間,2022年式GT-R Nismo訂單數就破300輛。(圖片來源/ Nissan)
先把時間拉回今年4月,Nissan正式發表2022年式GT-R Nismo,並且同步推出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特別版車型。與過去每一次年式更新都會強調動力提升不同,這次並沒有特別溝通動力升級,對於一般版本GT-R Nismo也並未強調配備提升,主要在於提供全新車色「Nismo Stealth Gray」匿蹤灰選項。2022年式焦點鎖定在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特別版車型之上,透過碳纖維裸色引擎蓋、點綴紅圈的20吋Rays輕量化輪圈,還有強度更高的活塞環、連桿以及曲軸等零組件等,並且鑲嵌代表手工打造的專屬引擎銘牌。Nissan甚至跟日本麥當勞合作,同步推出「黃金聖衣」版本,以及快樂兒童餐組合,讓小朋友也能擁有最新版的GT-R Nismo。
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配備碳纖維裸色引擎蓋。(圖片來源/ Nissan)
更多新聞:黃金聖衣版GT-R現身 一份麥當勞兒童餐就能擁有
引擎蓋工匠銘牌也是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也是標準配備。(圖片來源/ Nissan)
或許是在R35世代GT-R可能就將告別市場的傳聞加溫之下,為2022年式GT-R Nismo催出超過Nissan預期的買氣。6月時Nissan就已經宣告2022年式GT-R Nismo已經接到171張訂單,超過2020年4月到2021年4月共131輛的銷售總合,當時2022年式GT-R Nismo的售價甚至還沒有正式揭曉。來到Nissan預告「正式啟動」預售的時間點,也就是8月,Nissan公布2022年式GT-R Nismo以及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兩款車型的日本售價,分別為2,420萬日圓以及2,464萬日圓,大約為新臺幣613萬元與623萬元左右,Nissan卻同步宣告停止日本市場接單,還未正式上市就已經表態停售!
也許是即將告別市場話題發酵的關係,2022年式GT-R Nismo銷量超乎Nissan預期。(圖片來源/ Nissan)
主要原因就是「賣得太好!」根據Nissan提供的資料,從4月車款資訊揭露到8月這短短4個月時間,2022年式GT-R Nismo與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兩款車型就已經接到超過300張單,也就是說即使售價還未公開,就已經接到大約去年一整年銷售量3倍的訂單數,其中有99%為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並有超過半數客戶選擇全新推出的「匿蹤灰」車色,顯示這波Nissan的車款操作相當成功。但是,也因為如此,年度銷售目標提前達標還大幅超前,也讓Nissan豪氣宣告「今年不賣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偉士牌75週年特仕車登場 Primavera、GTS車型各限量19台

下一篇

海盜也騎美式機車 手工打造海妖風重機成賭城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