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要來的GR 86這樣改才夠嗆 GR Parts概念競技化更加分

Toyota GR性能家族攻勢一波波,在GR Yaris正式登陸臺灣之後,GR 86也規劃在第四季來到臺灣,與GR Supra、GR Yaris共同組成Toyota GR家族在臺灣的完整戰力。如果想要讓GR 86更有個性,曾經擔任Toyota賽車品牌,目前轉型以改裝部品為主的Toyota Racing Develope (TRD) 在新世代GR 86於今年4月正式亮相之後,也針對這款雙門跑車開發對應套件,日前更發表GR 86 GR Parts概念車,展現最競技化改裝方案。

更多新聞:大改GR 86仍舊激似BRZ 臺灣預計第四季引進
 新世代GR 86於今年4月正式發表亮相。(圖片來源/ TRD)
TRD表示,GR 86 GR Parts概念車主要理念在於展現最強、最悍的GR 86改裝方案。除了透過量身定做的專屬進、排氣系統升級,進而提升2.4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4缸引擎動力輸出之外,更主要的部分在於全車空力升級,還有輕量化調整搭配剛性強化,帶來更強悍操控表現。其中,光是車頭就植入大型碳纖維導流板,前保桿兩側亦有空力小翼,用以整理氣流避免產生紊流。另外,水箱罩中央還植入大型進氣口,已讓提升引擎進氣效率,對於散熱以及動力提升都有所幫助。
GR 86 GR Parts概念植入全車空力套件,搭配進、排氣升級,營造最狂、最悍樣貌。(圖片來源/ TRD) 
不僅如此,引擎蓋與輪拱上方都鑿開氣流孔道,可以把車頭吸入的氣流往上引導、順著車頂往尾翼流去,同時避免流入車底導致車體抬升,破壞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搭配向外延伸43mm的寬體套件,還有輪拱後方的開口,都可以提升高速行駛穩定性,也能讓煞車系統的熱度更有效排出,並增加下壓力。此外,還植入向下延伸的側群,可以阻隔車身外部氣流,為持車底空氣流速,創造由入真空般的地面效應,讓車輛更能夠牢牢抓住地面。
車頭植入大面積導流板,還有大型引擎進氣口,並把前輪輪拱向外推43mm。(圖片來源/ TRD) 
車尾也是如此,輪拱同樣向外推43mm,讓車寬增加86mm之多,配上車尾的碳纖維分流器,可以加速車底空氣排出,搭配上方的大型固定式尾翼,能夠帶來相當出色的下壓力,維持高速行駛穩定。同時,尾翼兩側還有「異端帆」垂直小翼設計,也能提供更出色穩定性,也幫助帶來更好的下壓力。再配合19吋Y形5輻式樣輪圈、4出尾管等,也能夠強化整體視覺氣勢。
側裙、後輪寬體套件、車尾分流器還有固定式尾翼都安裝在GR 86 Parts概念車上。(圖片來源/ TRD) 
透過以上的改裝升級,讓GR 86甩脫較為斯文的視覺感受,更像是一頭張嘴吞噬路面的猛獸。不過,TRD表示,GR 86 Parts概念車想展現的,是不管道路安全法規限制,盡可能讓GR 86發揮到完美的改裝方案,裝上這些套件之後,很可能並沒有辦法掛牌上路行駛。但是,如果把GR 86透過這樣的賽車化改造,放到賽道上相信也會是吸睛焦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70萬入門電動車成型? 網傳年底開始測試生產

下一篇

暴力小鴨再進化! 更激進的GR Yaris正在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