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小鴨再進化! 更激進的GR Yaris正在開發

在去年初推出的GR Yaris終於在這幾天於台灣正式發表,比預售價還要再降6萬元,正式售價為179萬元讓車迷爭相購買,據傳接單量已經超過了400台訂單,而首批的配額也從原本的30輛增加到80輛,但這顯然還是無法消化掉市場上龐大的需求,因此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有人直接把手中的訂單轉賣出去,而如果有現車的話也是馬上漲價不少,跟當時的Suzuki Jimny有點類似,不過現在搶不到或許不是壞事,因為Toyota有意研發比GR Yaris還要更強的機種,最近正在紐伯林北環賽道測試當中。
新的版本在空力套件上有更多加強,尾翼將比現行的車款大了2倍。(圖片來源/ Toyota)
看到GR Yaris受到全球車迷的歡迎,Toyota想要讓這輛車還有更極致的發揮,Gazoo Racing賽車部門正在開發更強大的版本,在紐伯林的賽道上可以看到一輛跟現在的GR Yaris不太相同的車款,在車輛上頭裝滿了許多測試儀器,同時還有更大的尾翼,似乎在針對空力套件的設計做研發當中,而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有性能Yaris測試車進入賽道,在去年10月的時候也有進行測試,因此外媒推測這輛車很可能會在2022年中的時候就跟大家見面。
強大的底盤以及不俗的動力讓GR Yaris在紐伯林也可以有8:15左右的成績。(圖片來源/ Toyota)
現行的GR Yaris搭載的動力是1.6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61匹最大馬力以36.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採用六速手排變速箱提供極致的駕駛樂趣,相信如果是更激進的版本在動力上應該會有所提升,不過引擎不會進行更換,會使用一樣的1.6升動力,而其他像是GR-FOUR四輪驅動系統、Torsen LSD前後軸限滑差速器這些也一定都會配置,將來這輛進化版的GR Yaris很可能會命名為「GR Yaris Extreme」或者是「Yaris GRMN」,但無倫如何我們期待這輛車的出現可以成為這個級距當中的911 GT3 RS,只不過到時候售價會多驚人就不知道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年底前要來的GR 86這樣改才夠嗆 GR Parts概念競技化更加分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TOYOTA GR YARIS迷你戰神! 點燃鬥志.達人們躍躍欲試… 地球黃金線 20210805 (完整版)TOYOTA GR Y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