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騎400公里不用停! Mob-ion推氫燃料電動速克達

在台灣由Gogoro所帶起的換電式電動機車已經走入你我生活,不過這是建立在換電站密集的都會區,如果是幅員遼闊的國家,又或者是換電站沒有這麼密集的城鎮或地區,使用起來可能就沒有這麼便利。

因此來自法國的Mob-ion新創公司,最近提出的解決方案就引發關注。Mob-ion最近選擇與能源公司STOR-H進行聯手,打造出AM1電動速克達。這款車最特別的地方是搭載了TGT系統,這結合了STOR-H所帶來的氫燃料電池技術,並且整合Mob-ion的電動系統。
Mob-ion宣稱,在最佳的組合之下,這款電動速克達可以帶來高達400公里的續航里程。(圖片來源/ Mob-ion)
Mob-ion宣稱,在最佳的組合之下,這款電動速克達可以帶來高達400公里的續航里程,無論是長時間或者長途騎乘都沒有問題,騎士想要休息可能車子都還有餘力。而且這款車僅需要更換氣瓶就可以補充動力,氣瓶的體積與重量都還算合理,並不會過度影響使用機能。

動力部分,Mob-ion提供10kWh與16kWh的電池選項,馬達部分也有4匹與8匹的選項。若是以最高容量的電池搭配低輸出的馬達,即有可能創造最高續航里程。這對於需要不斷連續移動的快遞或者外送行業而言,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這款車的售價也並不便宜,價格為5,800歐元(約合新台幣19萬元)到9,800歐元(約合新台幣32萬元)不等。(圖片來源/ Mob-ion)
不過這款車的售價也並不便宜,價格為5,800歐元(約合新台幣19萬元)到9,800歐元(約合新台幣32萬元)不等,依照搭配的電池與馬達價格會有所不同,這款在法國進行生產製造的電動速克達,預計最快今年底就會在歐洲市場亮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新哈雷Sportster S亮相 換新引擎更猛、更粗獷!

下一篇

二度小改款保時捷Macan售價284萬起 GTS車型最高馬力上看44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