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池維修要45萬? 外廠只花2萬元就解決!

講到電動車的維修保養,大家一貫的印象就是覺得比起傳統汽油車還要便宜,但是近日在美國有一位Model 3車主因為車輛損壞回到原廠,竟然收到了更換電池組的維修單,而報價高達1.6萬美金,折合台幣約45萬元,在美國這已經是接近Model 3一半的車價了,不過還好他沒有決定直接維修,因為外廠只花700塊美金,折合台幣約2萬元就解決了這一切。
電動車通常會將電池至於底板,因此如果底板有受到損害很容易傷到電池系統的周遍部件。(圖片來源/ Tesla)
電動車維修保養簡單是眾所皆知,不像是內燃機引擎系統有許多的潤滑油需要更換,但是如果你傷到的是車輛的核心,像是馬達或者是電池那維修費也是相當驚人,這位Model 3車主因為在路上壓到了車輛碎片,導致傷及車輛底板的部件造成系統判斷無法行駛,回原廠之後得知要更換整個電池模組,但經過外廠的檢查之後發現只是冷卻管路有受損而已,根本不需要更換整個電池模組。
在外廠的協助下最後只花費了700美金維修冷卻液的管線。(圖片來源/ Rich Rebuilds)
在外廠的協助之下,只使用了很簡單的五金材料以及一般軟管就將冷卻液的管路修復完畢,而且跟過去我們認識的燃油引擎不同,電池的冷卻系統在非常低的壓力下運作,因此用上了一般軟管來修復並不會有太多問題,最後只花了700塊美金就解決了這個麻煩,如果光看零件費用的話可能連100塊美金都不到呢!

但對於車廠來說更換整個電池模組是最方便而且可以賺更多錢的方法,再加上現在的車輛電腦系統都已經非常聰明,你有經過哪些維修都逃不過原廠的眼睛,如果特斯拉原廠發現了這名車主透過這樣的方式進行維修,很可能會斷了相關的保固措施,並且無法使用超級充電站的系統,但對於車主來說,可以省下1.5萬美金的維修費更吸引人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速霸陸新WRX將擁有300匹動力? STI性能車型提升至345匹水準!

下一篇

電動跨界野馬充電45分鐘就夠環島 創電動車續航力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