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新WRX將擁有300匹動力? STI性能車型提升至345匹水準!

速霸陸旗下性能代表WRX即將在今年發表大改款車型,而目前品牌當中也只剩下WRX尚未更換上SGP模組化底盤,雖然是市售車裡面最晚更新的車,但是性能風格絕不會受到打折,雖然先前有傳出WRX的頂規性能STI車型將會有高達400匹的最大馬力,但現在根據日本的消息指出,一般版本車型會有大約300匹的動力輸出,而STI車型則會來到345匹的水準,雖然跟400匹有一段落差,但是與現行的300匹對比還是提升不少。
新一代的WRX將會用上許多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概念車的元素在內。(圖片來源/ Subaru)
而不論是一般版本的WRX或者是性能版本的WRX STI兩款車型都將會搭載2.4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目前這顆引擎也運用在速霸陸當中的Ascent、Legacy、Outback以及最新的BRZ還有Toyota的GR 86身上,而在WRX上頭將會搭配上渦輪增壓系統,一般版本預期是296匹動力搭配上CVT變速箱,而STI則是345匹搭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兩者都將會採用四輪驅動系統維持品牌一貫的優良傳統。
WRX是速霸陸品牌旗下最後一款換上SGP模組化底盤的車款。(圖片來源/ Subaru)
除了動力以及更換上SGP模組化底盤之外,組裝技術部份也將會採用與Legacy還有Outback相同的Full Inner Frame(全內框架結構)工法,預期在底盤的剛性表現以及操駕時的安定感受都會加分不少,同樣的在內裝的科技也會提升,包含了12.3吋的全數位儀表、11.6吋的中央車載娛樂系統都會上身,加上全面升級的Eyesight X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科技的加持,將會讓WRX有著脫胎換骨的感覺。
內裝也將會有很大的進步,將會與Levorg一樣有著科技化的感受。(圖片來源/ Subaru)
這一代的WRX也很有可能將會是最後一次的純燃油車型,未來的車款將都會搭載上油電系統,不過如果依照速霸陸一貫的改款步調,等到WRX進入到油電時代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大改款的發表日期也訂定在今年的秋季,不過如果是性能STI車型的話則要等到2022上半年才可能有機會見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懷念汽油的味道? 福特推出Mach-Eau特色香水

下一篇

特斯拉電池維修要45萬? 外廠只花2萬元就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