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汽油的味道? 福特推出Mach-Eau特色香水

電動車不僅是有著寧靜的享受,在補充能源時也不會像汽油車一樣需要聞到難聞的汽油味,充電站的無味感受讓駕駛也可以好好休息,但是可能太久沒有聞到汽油的味道,讓你有點懷念那該怎麼辦?福特近日發表了一款香水號稱擁有傳統汽油車的氣味,讓你就算開電動車也可以享受汽油帶來的嗅覺衝擊。
福特Mach-Eau香水不只有汽油的感受,同時融入一些內裝味道以及輪胎橡膠味,瓶身也採用加油島造型設計。(圖片來源/ Ford)
福特最新的電動車款Mustang Mach-E受到不少人的歡迎,但是很多人會對汽油轉換到電動車有些猶豫,在他們的調查當中竟然有20%的人表示在更換到電動汽車的時候最想念的是汽油的氣味,其中也有高達七成的人表示他們某種程度上也有點懷念汽油帶來的特殊味道,因此福特推出了「Mach-Eau」特色香水,官方聲稱這是一款為了渴望電動Mustang Mach-E GT帶來的性能體驗,同時喜歡傳統汽油車氣味的人所設計的香水。

這款香水是由英國著名的香水顧問公司Olfiction研發,為了這款香水調香師研究了許多汽車上特殊的味道,像是汽車內裝所散發的氣味,引擎以及汽油帶來的刺鼻衝擊感,輪胎的特殊橡膠味都是他們研究的對象,因此在這款香水當中有著苯甲醛(汽車新內裝的味道)和對甲酚(輪胎橡膠味),加上了藍薑、薰衣草、天竺葵和檀香混合。
這款香水並不會正式販售,而是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上的特別企劃。(圖片來源/ Ford)
為了讓款香水更吸引人,就連瓶身也都使用了加油島的造型,而最終這款香水不是只有呈現汽油的氣味,更融合了煙燻、橡膠甚至是動物的元素在其中,這些都是為了向傳統的Mustang致敬,可惜的是你並不能夠買到Mach-Eau汽油香水,因為這只是他們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當中推出的一項特別企劃,但如果你真的這麼懷念汽油味的話,其實去一趟加油站就好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barth F595用上方程式賽車引擎 排氣管設計成亮點!

下一篇

速霸陸新WRX將擁有300匹動力? STI性能車型提升至345匹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