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跨界野馬充電45分鐘就夠環島 創電動車續航力金氏世界紀錄

電動車在近年有著顯著的成長,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會有著「里程焦慮」,而且就跟燃油車的油耗數據一樣,官網提供的數據都需要打點折扣才會符合實際使用情況。不過英國BBC派出3人團隊,用Ford Mustang Mach-E寫下每千瓦小時(kWh)行駛6.5英里(約10.4公里)的金氏紀錄,如此的能源效率比起Ford官方提供的數據還好上5成,整趟行程只花了45分鐘充電,就跑了840英里(約1,351公里),這距離拿來環台灣一圈綽綽有餘!
金氏紀錄之旅總長1351公里,只用45分鐘充了2次電。(圖片來源/ Ford)
Mustang Mach-E有著88kWh的電池容量,根據Ford官方提供的能源效率,續航里程為379英里(約610公里)平均每千瓦小時能夠行駛約4.3英里(約7公里)。不過在英國BBC團隊的實測下,繳出每千瓦小時行駛6.5英里的金氏紀錄。並且在總長840英里內只花了45分鐘充了2次電。

寫下電動車能源效率金氏紀錄的團隊是由英國BBC記者Paul Clifton、Fergal McGrath、Kevin Brooker組成,他們先前也曾寫下過汽、柴油車的燃油能源效率紀錄。就像是他們過往打破燃油車油耗紀錄一樣,想要讓車輛有著最佳能源表現都是訣竅的。
Mustang Mach-E有著88kWh的電池容量,官方數據每千瓦行駛4.3英里,BBC團隊將數據提升至6.5英里。(圖片來源/ Ford)
精確來說,每種動力都有不同的「經濟時速」,像是一般燃油車通常約在90km/h能夠讓轉速達到最高效率,此時將會最為省油,不過也會因車輛風阻越低、排量越大經濟時速也會提升一些;相比燃油車在高速路段可以發揮較好油耗的情況下,電動車反而相反,電動車時速越高需要越多能源,再加上如果能夠運用動能回收的煞車功能,還能在走走停停時充電。

因此,這次寫下電動車耗能金氏紀錄的團隊,路線多避開高速公路,整趟1350公里的路程中,平均時速保持在50km/h左右才能突破官方的續航里程數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電池維修要45萬? 外廠只花2萬元就解決!

下一篇

小改款F-Pace預告19日線上發表 觀看直播就有機會拿萬元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