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Toyota超傲嬌! 賽車教父陳俊杉想買還得先考試

上大學、讀研究所,或者找工作要筆試、面試,甚至買演唱會門票要先通過歌迷「忠誠度」測驗都不是新鮮事。但是,買一輛Toyota也要先進行測驗?這很可能跌破眾人眼鏡了吧!而且,就算通過筆試,也進行過面試居然還有可能沒辦法入主?有臺灣「賽車教父」之稱的知名賽車手陳俊杉就面臨這樣的窘況,在個人臉書分享他日前買一輛「Toyota」的經過,不僅先做線上「筆試」,還跟原廠部門視訊「面試」,連賞車、訂車程序都做了,結果最終卻因為原廠的策略調整變成一場空。就好像千辛萬苦搶到了熱門演唱會門票的VIP席,卻因為疫情爆發被取消一樣!
有臺灣賽車教父之稱的陳俊杉於臉書上發文敘述訂購Toyota GR Super Sport的過程。(圖片來源/ 陳俊杉臉書) 
讓臺灣賽車教父陳俊杉歷經過關斬將就即將通關成功之際落馬的「Toyota」究竟是何方神聖?在臺灣被為是國民車代言人的Toyota竟有如此能耐。原來,這款車可不簡單,是Toyota以利曼賽事經驗與技術為基礎,鎖定Hypercar終極超跑級距所推出的限量道路版賽車GR Super Sport。就如同Toyota於1998年時以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戰車GT-One為基底所打造,僅有兩輛的道路版車型,除掉所有必須因應道路法規裝設的部件,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工廠賽車。
GR Super Sport結合Toyota的利曼賽車技術,幾乎就是道路版工廠賽車。(圖片來源/ Toyota) 
這款「大牌」Toyota最早於2018年東京車展以概念車的姿態現身,2020年Le Mans 24小時大賽舉行期間,Toyota也首度把原型車帶到法國利曼,更在賽道上進行動態展演。從最初的概念車到實際奔馳的原型車,可以看到這個暫時以「GR Super Sport」稱呼的終極超跑幾乎把利曼賽車的架構完整複製,而且還採用開蓬式設計,甚至連車門都沒有配置,完全就是硬派賽車樣貌。動力細節方面,最初的概念車直接沿用TS050 Hybrid賽車架構,以2.4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繳出1,000匹馬力綜效輸出。而先一步亮相的GR10 Hybrid賽車版本,則是換裝以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具備952匹馬力綜效輸出。

更多新聞:買這輛Toyota還得先筆試? 12題測驗入主資格
更多新聞:Toyota千匹馬力道路版賽車 GR Super Sport原型車首度曝光

Toyota為審核車主資格,設計有12道題目給予有意入主GR Super Sport的買家填寫。(圖片來源/ Toyota) 
由於GR Super Sport基本上就是一款符合道路法規,可以合法上路的工廠賽車,而且幾乎是為因應賽事規範而推出的Hypercar產品。Toyota還針對GR Super Sport「筆試考卷」,共有12道題目,包含擁有過的跑車、是否擁有過Toyota 2000GT或者Lexus LFA等Toyota集團旗下跑車,甚至是車主是賽道活動的頻率以及是否擁有賽車執照等。Toyota會先審核相關內容,接著選出潛在買家,進行下一階段的審核,符合資格者才會進到VIP賞車與訂車程序。
外界預估,GR Super Sport將有上看千匹馬力的綜效輸出。(圖片來源/ Toyota) 
賽車教父陳俊杉就是已經走完所有程序,包含筆試、面試等關卡審核,甚至也進到VIP賞車跟訂車程序。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就在7月中旬,Toyota透過視訊方式告知:「很抱歉……因為疫情影響,生產開發進度遭到延誤,且目前疫情嚴峻,不適合推出Hypercar這類高端車款。同時,Toyota目前有更重要的開發工作進行,於是先行取消GR Super Sport生產計畫…….」就這樣,阿杉哥為了入主GR Super Sport所做的努力就這樣付諸東流,GR Super Sport在臺灣現身,甚至在麗寶賽道奔馳的可能也就這樣化為幻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ogoro VIVA XL售價69,980元起 騎乘更舒適!空間靈活超好用

下一篇

油槍不插到底想逼人多加油? 加油站員工無奈表示都是因為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