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avia 1.5升輕油電動力油耗揭曉 最快預計第三季末在臺上市

扮演Škoda Taiwan今年度最重要的一款新車作品,雖然受到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影響導致原訂發表計畫遭到延遲,捷克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中型房車以及旅行車Octavia家族終於將要在臺灣發表上市。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可以確定新一代Octavia除了先前公布的1.0 TSI eTEC動力之外,確定將會引進1.5 TSI eTEC這款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的汽油動力選擇,並且具有18.5km/L平均油耗表現。Škoda Taiwan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發表時程較原定有所推遲,目前仍規劃於第三季末至第四季初之間將新世代Octavia帶到臺灣市場。
先前已曝光1.0 TSI eTEC油耗資訊,現在1.5 TSI eTEC也取得臺灣耗能認證。(圖片來源/ Škoda)
更多新聞:中型房車平均油耗破20km/L 大改Octavia能效成績出爐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釋出的6月份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6月份Škoda Taiwan共送測3款Octavia進行耗能認證,包含搭載1.5 TSI eTEC動力的Sedan四門房車以及Combi兩款車型,以及一款以2.0 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Combi旅行車。其中,房車版車型可繳出市區14.49km/L、非市區21.83km/L,以及平均18.4km/L油耗表現。Combi旅行車的數字則分別為14.83km/L、21.61km/L以及18.5km/L,平均油耗較房車版略好。
1.5 TSI eTEC動力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具備有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圖片來源/ Škoda) 
根據Škoda原廠資訊,這套動力系統可繳出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與先前1.4 TSI動力相同,並且同樣整合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能夠幫助油耗更近一步提升。而eTEC輕油電系統主要在於新增引擎皮帶盤中增加的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安裝於副駕駛座椅下方的48V鋰電池,除了可以扮演讓怠速熄火系統運作更為順暢,並減少低轉速時引擎輸出略微遲滯的反應之外,也可進一步提升油耗表現以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新世代Octavia全面導入線傳控制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圖片來源/ Škoda) 
除了1.5 TSI eTEC動力之外,6月份能源局車型耗能證明資料當中,還出現一款搭載2.0 TSI動力的旅行車車型。依照Škoda原廠釋出的動力編成資訊,這款車很可能會是搭配4×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版本,具備190匹馬力、32.7公斤米扭力輸出,並同樣以線傳控制的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在能源局的耗能認證中,可以繳出市區10.77km/L、非市區16.82km/L,以及平均14.0km/L油耗表現。這款車型出現,推測可能是Škoda Taiwan為評估接替過去1.8 TSI 4×4車型後繼車款之用,會否成為新世代Octavia家族在臺灣車系編成一員?還有待未來確認。
這波曝光的2.0 TSI動力,推測可能會是四輪驅動車型。(圖片來源/ Škoda) 
至於新一代Octavia發表時間點?目前Škoda Taiwan規劃於第三季末至第四季初之間。除了這波曝光的1.5 TSI eTEC動力之外,根據過往Octavia車系的動力佈局,以及同門Volkswagen第8代Golf的車型編成,還有先前公布的1.0 TSI eTEC油耗資訊,可以預期將由1.0 TSI eTEC與1.5 TSI eTEC兩款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擔任新一代Octavia的兩大主力銷售動力選擇。而一直都有穩定支持族群的Octavia RS以及Octavia Combi RS,也不會在臺灣市場中缺席。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啟動員工快篩計畫 強化健康管理防疫再升級

下一篇

五楊高架只是小兒科 這裡的高架橋高到司機懼高症發作